4月4日将迎清明祭扫小高峰 交警告诉你这样开车不堵

2019-04-03 17:1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3日讯 (通讯员 烟交宣 记者 王瑜) 清明节将至,三天小长假将带来扫墓春游踏青高峰,届时祭扫人流、车流和春游踏青车流将汇集,预计早晚高峰不再明显,全天车流量较平时将会增加不少,在郊区和景区周边形成大规模车流量。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以往经验,合理安排警力、重点加强墓区、景区周边及汽车站等车流量集中区域的警力部署,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畅通。

  机场路车流较大 请服从交警现场指挥

  根据往年清明节祭扫情况,预计4月4日将迎清明祭扫首个交通小高峰。尽管这天单位不放假,但仍挡不住那些打算利用清明3天假期出游、踏青的市民,于是选择提前祭扫。祭扫时一般不会过多逗留,祭扫时间集中在早晨6:45——上午10:30之间。最高峰在清明节4月5日当天将有10万人涌向市殡仪馆。其后的两天假期也不轻松,交警预计每天会有近7万人前往提前祭扫,大约每天会有6000余辆机动车出现在机场路市殡仪馆附近。而祭扫市民、车流高峰期一般会集中在上午8时—11时。届时,交警允许将车辆呈45度角倾斜单排停放在机场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上,但是在公交车站点周边50米范围内禁止停车。由于该段机场路有中央隔离护栏,交警提示不要从护栏开口处调头,以免引起交通堵塞。辖区交警大队将部署60余警力自早晨6时起就上路疏导交通,广大驾驶员一定要服从交警现场指挥,有序停车。   

  对于前来祭扫的市民,交警呼吁大家选择公交车前往。到市殡仪馆应在机场路交通技工学校站点下车,乘9路、19路、27路、56路、59路公交车均可到达。建议不进行祭扫的车辆,不要走机场路蓁山路路口至魁玉路路口之间路段,如确需行经该路段,可绕行新开通的胜利南路、青年南路或通世南路。由市区出发向南行驶的车辆,可由胜利南路穿过隧道一直向南,再经港城西大街东西分流、或是沿青年南路至青年南路魁玉路口向东进入机场路,也可以一直行驶至港城西大街向东走黄务立交桥折返到机场路,或经通世南路到山水龙城路口向西行至交警三大队,再进入机场路。

  莱山区永安公墓前往祭祀人员多、车流量大,内部停车位较少,实行单行线管理,车辆由公墓北门进,南门出,当内部停车位饱和时,根据交警指挥将车辆有序停放。前往华侨公墓祭扫的车辆,凤凰山桐林路路段,禁止一切车辆停放,可以选择在宝源路划有临时停车位的地点停放。前往回龙山公墓祭扫车辆,根据交警指挥将车辆有序停放在指定位置。

  另外,港城东大街排水施工,建议驾驶员尽量避开此路段,选择车流量较少的双河西路、凤凰西路等道路进出莱山中心区,缓解通行压力。

  汽车总站、三站区域人流车流密集

  每逢节假日芝罘区青年路北段通行压力较大,前往市区青年路北段、三站批发市场、大润发商圈购物游玩,以及到汽车总站坐车或接送客人的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如需要驾车的,尽量将车辆停至附近停车场后步行前往,切莫随意占道停车。交警部门将加派警力,在疏导交通的同时,依法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罚,希望驾驶员们能够自觉听从,切勿使施工周边路段及市区拥堵路段堵上加堵。

  市区北部的市民如果去南郊或县市区扫墓、走亲访友的,尽量避开市区,向西经幸福中路或幸福南路,绕行化工路和化工南路,从港城西大街及其附近支路,进入南郊或进入G204国道。打算通行高速去外地的市民,可以直接向西经过幸福南路或只楚路,从福山收费站直接上沈海高速,以避开市区拥堵路段。

  市民踏青游园合理规划停车

  南山公园景区

  多数市民选择在正门周边停车,其实正门车位较少,易饱和。环山路南山公园附近新增了部分临时停车位,但如果车流大量涌入正门周边,环山路的压力将增大,诱发局部拥堵。相比之下,东门门前停车场——沿胜利南路行至公园提示牌处右转,车位较多;此处南门门前停车场——红旗中路南山隧道西口处右转,车位较多,从南面来的市民可选择。交警部门建议市民可似的那个选择上述两处停车,以避开正门客流高峰期。

  塔山景区

  今年,塔山风景区举办2019紫藤花海风铃艺术节,自3月30日-4月7日,交警部门预计,在4月5日、6日、7日将迎来车流高峰。交警部门将会对此适时临时开放山海路两侧道路,方便市民临时停放车辆,同时交警部门也将会加强对山海路两侧临停车位的管理工作,市民必须对车辆单排顺向停放,并服从执勤交警的指挥,保证塔山景区周边道路的安全畅通。另外需要提醒一点的是,位于塔山景区的正门停车场——山海路两侧,车位较多但有公交换成站占据部分车位,需要在此停靠的车辆请尽量避开公交站点,方便公交车临时停靠。西门停车场——上夼西路最南端,新建大型停车场,车位多,建议市民选择该处停车场停放自己的爱车。

  烟台山公园景区

  烟台山公园相比于前两处景点停车场的容量就相对较小,周边道路较为狭窄,市民可以考虑将车辆停放至公园内的停车场,或者选择公交出行、步行至公园。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