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交警开展夜查行动 酒驾违法成本高莫侥幸

2019-03-30 18:1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交警开展严打酒驾醉驾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对驾驶员进行酒精呼吸测试

控制涉嫌醉驾驾驶员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30日讯 (记者 王瑜) 记者从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自3月1日起至2019年底,烟台交警在全市部署开展严打酒驾醉驾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并对此类违法行为采取“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打击方式,逢车必查、逢疑必查,高频率拦截违法车辆。3月29日晚,烟台交警一大队开展专项夜查行动,一名“酒司机”在滨海中路因涉嫌醉驾落网。

  3月29日晚,烟台交警一大队在滨海中路设点对过往车辆进行酒驾、醉驾重点检查。一名驾驶员在遇到交警盘查时,后座同伴用手捂住他的嘴,试图躲避处罚。交警将其从车上带下盘查,并进行酒精呼吸测试,该驾驶员浑身酒气,站都站不稳。在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的过程中,其朋友试图拉其离开,拒绝配合交警检查。更让交警啼笑皆非的是,驾驶员还否认自己开车。经检测,该驾驶员体内酒精含量为211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随后,执勤民警将带其到医院进行抽血,一旦达到醉驾标准,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记者从烟台交警一大队了解到,今年以来,已查获50余起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多数是因驾驶员酒后存在侥幸心理导致的。“酒后驾驶,害人害己。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喝酒后一定不要开车,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社会。”一名驾驶员说道。

  举杯需谨慎,勿心存侥幸,烟台交警还为广大驾驶员列出了违法成本:

  饮酒驾驶=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1000-2000元罚款+一次记满12分。

  醉酒驾驶=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

  再次饮酒驾驶=10日以下拘留+1000-2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

  饮酒和醉酒驾驶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终身禁驾。

  我国对醉酒驾车违法行为,不管情节是否恶劣,是否造成后果,都按照“危险驾驶罪”定罪,处拘役1至6个月,并处罚金。

  交警提醒: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请遵守交规,拒绝酒驾。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五大项目签约 推动烟台体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为了加快全市体育产业发展,推动体育强市建设,今天下午,烟台市休闲体育产业项目推介及签约仪式举行。仪式上,五大体育休闲项目完成签约,将推动全市体育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详细]

    03-30 22-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2019山东省体育产业高峰论坛在烟台召开

    3月30日,2019山东省体育产业高峰论坛在烟台开发区召开。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助推烟台体育产业的新发展,也必将成为展示城市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详细]

    03-30 22-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邀市民共赴文化之旅!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开发区分会场开幕

    3月30日上午,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开幕,开发区分会场同步在天地广场举行开幕仪式。富有特色的文化展演和文化服务活动,营造出浓厚的文化节氛围。[详细]

    03-30 19-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开幕 打造永不落幕的文化盛会

    3月30日上午,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正式开幕。开幕式以烟台市文化中心广场为主会场,15个县市区文化广场为分会场,共同推出富有特色的文化展演和服务活动,营造出浓厚的文化节日氛围。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永信出席主会场活动并致辞。 [详细]

    03-30 18-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精彩纷呈!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牟平分会场开幕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3月30日上午,烟台市首届市民文化节牟平区分会场开幕式暨“文化服务日”活动在全区拉开帷幕,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为牟平市民带来一场文化的“饕餮盛宴”。[详细]

    03-30 21-03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
  • 为爱奔跑 烟台天泰城首届城市公益悦跑赛开赛

    3月30日上午8点30分,随着号令声响,2019烟台天泰城首届城市公益悦跑赛正式开赛!千余名身着统一服装的马拉松运动爱好者从烟台市体育公园出发,沿着既定的路线,开始了5公里的马拉松健康跑。此次的马拉松悦跑赛不设名次,重在参与,旨在把健康快乐的生活理念传递给...[详细]

    03-30 19-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