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烟台青年民生大集举行 800余名志愿者开展服务

2019-03-03 14:1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市民积极参与“图书换绿植”活动

芝罘区珠玑小学少先队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市民参与爱心义卖活动并点赞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3日讯 (记者 王瑜 实习生 李金函 通讯员 周君)  3月3日,由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文明办主办的全市“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宣传暨第五届“烟台青年民生大集”活动在烟台市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烟台市直机关、高校、企业、社会组织等50多家单位的800余名志愿者,立足自身行业特点,现场摆摊设点,围绕政策咨询、保健医疗、技术指导、禁毒宣传、旅游推广、青少年权益维护等近百个服务项目,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专业贴心的服务盛宴。在3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广大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唱响新时代奉献之歌。

  “烟台青年民生大集”是共青团烟台市委打造的综合性、集中性、经常性服务青年的品牌项目,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延伸拓展,共分为六大服务区域。“健康成长”区,宣传“青年之家”情况,开展了“手拉手·共成长”红领巾扶贫助困、“小手拉大手  三十行动”宣传展示、“垃圾分类减量游戏”等活动。“爱心捐助”区,设置希望工程捐款箱,进行残障儿童手工艺品和希望工程手提袋、爱心企业服装义卖等活动。“志愿服务”区,依托青年文明号资源,联通公司现场为市民办理各项业务,市旅游公共服务中心现场为市民办理市民旅游卡,消防支队宣传普及消防知识,海监烟台支队宣传海洋保护相关知识。“婚恋服务”区,在现场服务人员的引导下,青年填写个人基本信息表,并用微信扫码进群,实现面对面交友联谊。“国学教育”区,开展“图书换绿植”活动,市民拿出自己愿意交换的书籍,每3本旧图书换取1盆绿植。“传统文化”区,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教授制作面塑、胶东剪纸、中国结绳编等作品,免费赠送给参加志愿服务的青少年。

烟台多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活动现场

烟台护士学校志愿者为市民讲解急救知识

小朋友为希望工程奉献爱心

  同日,芝罘团区委、区文明办组织多个志愿服务队在中心广场东侧开展“唱响雷锋精神”系列文艺活动。烟台市微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开展了“微泉·志愿家庭”公益项目宣传推广暨志愿家庭招募活动,每个家庭志愿者参与到项目中,就可以定期参加各类参观学习活动。此外,“青春扮靓港城”志愿服务、“文明礼让·点靓莱山”文明出行、“学雷锋服务岗”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争做青年典范”青年志愿者文艺演出等活动在全市各区域集中开展。

  据悉,烟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以来,逐步确立了由共青团牵头、多部门配合、青年广泛参与的志愿服务运作模式。截止到目前,烟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累计招募青年志愿者50万余人次,孵化成立志愿服务队伍100余支,建设社区志愿服务阵地50余个,打造各类志愿服务品牌项目60余个。近年来,围绕脱贫攻坚,实施了“金晖助老”“牵手关爱”两项行动,每年组织3666名青年志愿者结对帮扶733名建档立卡贫困老人和1100名农村留守儿童;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开展“为城市文明加油”“暖冬行动”“礼让斑马线”等活动,每年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创城活动100余次;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开展了“绿满港城·美丽烟台”“河小青助力治水攻坚行动”项目,在全社会大力倡导生态环保理念、弘扬绿色文化……青年志愿者队伍已成为烟台市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和骨干力量,在教育引导青年、传播社会文明新风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烟台市民积极参加“民生大集”活动

医务工作者为市民进行体检

市民带着孩子参与“微泉·志愿家庭”活动

  下步,团市委将以“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紧跟党政中心和青年需求,大力推动青年志愿者工作转型升级,继续深化全市青年志愿服务改革,深挖志愿服务内涵,凝炼志愿服务体系和品牌,激发青年志愿者创新活力,在社区服务、扶贫济困、大型活动、抢险救灾等重点领域发挥积极作用。今年,团市委将重点打造“爱在烟台”公益服务品牌,组建“美丽烟台”“仙境海岸”“赛会服务”“网络文明”四支青年志愿服务队伍,举办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并探索建立志愿服务信息管理体系、回馈体系和保障体系,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社会化、专业化水平。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五届烟台青年民生大集举行 800余名志愿者开展服务

    3月3日,由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文明办主办的全市“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宣传暨第五届“烟台青年民生大集”活动在烟台市文化广场举行。 [详细]

    03-04 08-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暖气热了!烟台老旧小区改用分户控制系统效果显著

    近期烟台500供热公司针对历年来投诉暖气不热的热用户,经过统计分析,暖气不热用户主要集中在老旧小区上供下回系统的老用户,如何解决这些居民供暖问题一直列为500供热公司重点工作。经过近几年多种改造方式方法对比,老旧小区上供下回系统改为分户控制系统是最有效...[详细]

    03-01 22-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莱州扶贫干部自创“三句半” 记录扶贫心路感受

    “镇村书记齐遍访,逐家逐户炕头坐,嘘寒问暖解困难,真扎实!挖沟通水扫卫生,医疗病院敬老院,镇村干部亲力为,见真情!” 近日,莱州市一名扶贫干部自创了一首记录扶贫工作的“三句半”《精准扶贫暖人心》,用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的表现形式,描述一线扶贫干部工...[详细]

    03-01 22-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轮滑进校园”活动启动!让孩子们感受轮滑魅力

    为带动青少年儿童对于体育锻炼的兴趣,提升学生核心素养,3月1日,由烟台市体育局主办的“轮滑进校园”启动仪式在莱山区冶头小学举行,来自烟台大学的教练和轮滑队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轮滑球表演,并手把手传授轮滑的技巧和基本功。 [详细]

    03-01 2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当“海报新闻”遇上小海豹 烟台人的心被萌化了

    3月1日是国际海豹日,清晨6点,一只6斤左右的小海豹在烟台东炮台海豹湾生态保育公园出生。上午10点多,大众网·海报新闻组织爱心网友一同前往海豹湾,看望刚出生的海豹宝宝。 [详细]

    03-01 19-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举行各界妇女庆“三八”巾帼楷模颂活动

    3月1日上午,市妇联在烟台广播电视台举办“花开新时代 最美巾帼红”——烟台市各界妇女庆“三八”巾帼楷模颂,隆重表彰烟台市巾帼楷模。[详细]

    03-01 15-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