秧歌舞出幸福年!烟台毓璜顶公园成为“欢乐海洋”

2019-02-13 16:1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毓璜顶庙会迎来最热闹的一天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2月13日讯 (记者 蔡云飞 摄影 史宇 杨瑞远 苑菲菲 邵鹏飞 通讯员 闫宏玮 郝俊杰)  正月初九,烟台毓璜顶庙会迎来最热闹的一天。一大早,伴随着锣鼓声,大批市民游客涌入毓璜顶公园。逛庙会,看演出,好一个热闹年。

庙会上的威风锣鼓表演

蓬莱大杆号

秧歌队员喜气洋洋

  早上9时,烟台毓璜顶公园太乙剑坛,蓬莱大杆号与威风锣鼓一响,瞬间点燃现场气氛。秧歌队员身着盛装,喜气洋洋地舞着红绸。60岁的锣鼓演员张怡一边喊着号子,一边热情地与观众打招呼。今年是张怡第8年来毓璜顶庙会演出,打起鼓来轻车熟路,精神十足。张怡说:“这是咱烟台的民俗,大家爱看,我们演得也带劲。”

  据了解,今年节目演出队伍突破往年,近百支队伍3000多人参与表演,并且还首次邀请了来自朝鲜族的演员表演朝鲜族舞蹈,爱心聋哑人舞蹈队、幼儿园教师表演队也都将在庙会大舞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其中藏族非遗锅庄舞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也在庙会上首次亮相。

  本届庙会在东大门、太乙剑坛、激情广场、毓璜顶戏楼四处场地安排了多场精彩演出,每天从上午9点开始到下午4点不间断演出。太乙剑坛为非遗民俗类演出场地,集中演出海阳大秧歌、鹌子逗鳖、八卦鼓、蓬莱大杆号等节目;毓璜顶戏楼主要为京剧、吕剧节目演出,为票友们带来视听盛宴;激情广场为综艺节目演出,3000多名演职人员带来歌舞、魔术、小品、器乐等演出,不间断演出让市民随时随地都能感受到欢乐喜庆的氛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