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大潮”来了!烟台高速交警献上“平安锦囊”

2019-01-22 16:4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高速交警支队福山大队春运在行动

烟台高速交警支队福山大队春运在行动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月22日讯 (记者 王瑜 见习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许静) 为实现和谐春运、平安春运目标,积极营造良好春运活动氛围,切实抓好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围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守好群众出行“最先和最后一公里”,1月21日,“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烟台高速交警支队2019年媒体采风行”活动走进烟台高速交警支队福山大队。

  作为烟台的“西大门”,福山收费站2019年春节期间日均车流量预计将达到10万辆次,为防止车辆拥堵情况的发生,福山大队将采取外勤疏导和及时分流两项举措保障道路畅通,“如遇到恶劣天气,我们会在沈海高速414KM(舒家立交桥)位置布置横杆,及时进行分流,避免造成拥堵现象等。”烟台高速交警支队福山大队勤务负责人宋忠润告诉记者。

  烟台高速交警支队福山大队目前有2个勤务中队,担负着辖区沈海、荣乌、疏港高速共计70余公里的路面管辖任务。目前实行24小时不间断勤务模式,在夜间,值班民警分三个时间段对辖区进行无缝巡逻。在独立巡逻的基础上根据辖区实际情况,与齐鲁交通、路政大队采取联动巡逻、多车巡逻与定点查控相结合的方式,保证巡逻时段的连续性和巡查路段的完整性,使辖区高速公路路面得到全方位管控。

  由于春运期间雨雪天气较多,容易引发交通事故,针对此情况,烟台高速交警支队福山大队通过组织召开“一路三方”联席会,督促高速公路管理和经营单位提前做好铲雪除冰设备和防滑沙等相关物资的准备工作,并在桥梁、匝道、涵洞、长坡等易结冰路段储备足够的抗冻防滑物资。“在遇有恶劣天气时,我们将在事故多发、易结冰、易积雪路段设置临时执勤点、待命点,视情开展限行、分流、封路等管控措施,加强交通疏导,及时处置警情,将风险降低到可控范围。”烟台高速交警支队福山大队勤务负责人宋忠润介绍道。

  如何能快速、平安返乡?连续7年奋战在春运一线的烟台高速交警支队福山大队机动组负责人邹宝才为驾驶员献上六条锦囊妙计。

  避免扎堆出行。春运期间,福山收费站将会迎来4个车流高峰期,第一个高峰出现在2月4日(年三十)16:00至20:00;第二个高峰出现在2月6日(年初二)14:00至17:00;第三个车流高峰期出现在2月7日(年初三)8:00至11:00;第四个车流高峰期出现在2月10日(年初六)15时以后。出行前应仔细规划路线并做好记录,对规划好的路线进行查询,排除容易堵车的地段让自己的旅途变得畅通无阻。

  切忌任性驾车。保持车距、有效变道和保持车速是平安出行的重要法宝,在车辆高速行驶的过程中,超车、变道和超速都会使驾乘者面临更高的风险。

  保持一颗“平常心”。春运期间容易碰到恶劣天气,这十分考验驾驶员的驾车技巧和心态。遇到雨雪天气,车速过快时容易发生侧滑,驾驶员一时紧张乱打方向盘,造成车辆侧翻,后果不堪设想,且发生事故之后不能采取有效措施进行自我防护和对其他车辆警示,容易引发二次事故。发生事故后应立即报警做好警示标志后,所有人员应转移至高速护栏外,避免可能引发的二次事故。

  行之要有道。部分驾驶人贪图自己方便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在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机动车在高速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将被罚款和记分。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严禁违法占用,特别是在前方遇到大流量车多缓行时,须耐心排队等候,不要占用应急车道行驶。

  千万不要一心多用。春节期间驾车出行,有些驾驶人还存在边开车边打电话、发微信、喝水、吃东西等不良习惯。司机上路要时刻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双手把持方向盘,不要做影响安全驾驶的“小动作”。

  切忌酒驾、醉驾。“司机一滴酒,亲人两行泪”,望广大司机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半潜船“振华34”轮在烟台港开展大型施工船舶装载作业

    1月22日,半潜船“振华34”轮在山东烟台港锚地开展大型施工船舶装载作业,烟台海事局对水工作业现场进行交通管制,并派出"海巡0522”巡视船现场警戒以策安全。 [详细]

    01-23 08-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芝罘警方打掉一重大吸贩毒团伙 闺蜜毒友连锅端

    历时22天,山东烟台芝罘警方经缜密侦查,一举打掉一个湖南省邵阳到烟台市区的吸贩毒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其中刑事拘留6人,行政拘留9人;强制戒毒3人,缴获冰毒疑似物38克。 [详细]

    01-23 08-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烟台开展冬季安全应急宣传教育

    入冬以来,我省接连发生4起较大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共造成17人死亡。22日下午,烟台市紧急召开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行动专题会议,转发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迅速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即日起至1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冬季安全应急宣传教...[详细]

    01-23 08-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一张图解读牟平政协工作报告

    一张图解读牟平政协工作报告[详细]

    01-22 20-01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
  • 龙烟铁路开行一周年:串联仙境海岸 构建美丽蓝图

    记者从烟台车务段获悉,2019年1月22日,龙烟铁路开通运行一周年,目前龙烟铁路日均开行动车组列车3对,开通至今共计运送旅客45万人次,作为烟台市境内第一条横向铁路大动脉,龙烟铁路开通一年来,为烟台地区交通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详细]

    01-23 08-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机场客流量增加 机场交警发布出行指南

    2019年春运于昨日拉开序幕,烟台机场客流量日渐增加,为保障广大旅客安全、便利、满意出行,烟台机场交警大队发布了2019年春运出行安全指南。烟台机场到达厅门前设有机场巴士和出租车营运区域,为了大家的安全应选择正规营运车辆出行,不要乘坐非法拉客的“黑车”。[详细]

    01-22 09-01Y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