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警方打掉一重大吸贩毒团伙 闺蜜毒友连锅端

2019-01-22 17:0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月22日讯 (通讯员 周福基 张林山 记者 王瑜) 历时22天,山东烟台芝罘警方经缜密侦查,一举打掉一个湖南省邵阳到烟台市区的吸贩毒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其中刑事拘留6人,行政拘留9人;强制戒毒3人,缴获冰毒疑似物38克。

  一名“失踪”人员报案

  去年12月20日上午10时,烟台市世回尧派出所接到一名张姓女子急勿匆的电话,声称其朋友失踪了,需要报案。值班民警立即作了详细登记,并现场电话通知其到所报案。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民警先期对该女子报案称失踪的男子进行系统查询,结果发现他竟是一名涉嫌贩毒嫌疑人,目前已被分局抓获正在审查。而让民警大跌眼镜的是张某,她也有吸毒前科,曾被芝罘警方查获处理过,资料显示目前她户籍不在芝罘区,可为什么报案电话打进了世回尧派出所呢?难不成张某毒瘾发作,控制不住自已情绪做出荒唐事!

  “立即查找张某,她身上肯定有重大案件隐情。”果然不出所料,民警再次拨打张某的电话,就无人接听直至关机。世回尧派出所抽调几名精干力量全面展开侦查。

  很快,张某就到案了,而且涉嫌在辖区一出租屋内容留他人吸毒,连同吸毒人员战某和丛某一并落网。面对审讯,张某反复狡辨却始终无法对“报假案”自圆其说。原来,张某的“朋友”其实是她的“毒友”兼涉毒上线。近日,张某发现“朋友”失踪后,也就意味着货源断了。张某就想出了以报案“人员失踪”方式来打探上线去了哪里。

  奇怪的电话联系人

  12月22日,冬至,烟台市区早早飘开了雪花。晚上6时,在芝罘区奇山某小区居民楼下,民警早已张网以待。布控对象为四楼一住户,目标人物冯某,女,芝罘区人,张某的闺蜜兼毒友。屋内显然亮着灯,尽管守了两个多小时,但却一直没发现异常。

  原本分析判断的毒品交易迟迟未出现。根据先前掌握的线索,民警当即立断兵分两路,一路警力继续守候,一路直扑凤凰台某小区去抓捕一名与冯某有涉毒交集的“瘾君子”。

  因涉嫌吸毒,鲁某曾经被行政拘留。这次自认是复吸,他没有反抗,在现场也未缴获毒品。但有一个细节太反常,那就是鲁某从民警一进屋开始就紧紧握着一部手机,即使民警勒令其把手机交出来时,鲁某竟全然不顾民警要求直接放到抽屉里。难道这手机上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民警一打开手机,发现近期联系人里面有几个“奇山女”的匿名电话,下面还写着详细居住地。

  这一看不要紧,着实给民警一个惊喜。上面登记的地址竟与冯某就是前后楼位置。尽管鲁某否认与冯某认识,但民警断定手机联系人“奇山女”就是正在布控的冯某。

  为毒“心动”的卖淫女

  按图索骥,次日早上6点,冯某在自家楼房南面的六楼出租房内落网,现场缴获未及出手的毒品及吸毒工具一宗。

  民警加大了审查力度,并于两日内在芝罘区先后将涉毒人员兰某、都某抓获归案。而此时,冯某的手机收到一条信息,原来是福山区的一名姓汝的女子想要进点货。据交待,汝某曾因组织卖淫被警方打击处理过,后来多次与冯某在一起吸食毒品,她目前居无定所。

  “汝姐,这几天我被公安局给盯上了,手头还有点货,想找个地方躲几天。”民警直接给对方回了信。当听到有货源时,汝某动了心思,当场表示找个地方安排冯某住几天。

  着急的等待。六个小时过后,冯某的手机铃声响起,汝某说已安排了一个出租车来接她。布控完毕后,民警驾车拉着冯某向着约定地点驶去。

  现场反复确认出租车上只有一名司机,汝某并没有跟着一块来。民警亮明身份,得知出租车司机是接到汝某的租车电话,雇他到芝罘区接个朋友。民警决定跟随出租车直扑福山某住宅小区。

  因为提前联系好了,民警带着冯某轻松进入汝某的家中。她正在家中洗澡,只是屋内还有一名男子。经查,汝某为了逃避打击,专门通过微信交友约会家中卖淫。而该男子吴某也是名瘾君子,本来商定好就等着冯某把毒品带过来后,两人一块吸毒再在家中厮混,只是没想到春梦未续就双双落网。

  “消失”的航班乘客

  夜以继日的侦查和取证,民警从蛛丝马迹中获取到信息,于某(男,32岁,栖霞市人)有贩卖毒品重大嫌疑。而且于某和另一名男子黄某(男,41岁,湖南省邵阳市人)已经购买了从湖南邵阳市飞往烟台的机票。

  事不宜迟,世回尧派出所领导当即决定赶往机场堵截。由于雪大使得烟台境内的高速全部封闭,办案民警顶风冒雪驱车沿国道赶往蓬莱机场后,在机场布下了天罗地网。可是一直等到航班落地后两个小时,也没见到两名嫌疑人从出站口出来。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原来是因为大雪航班延误,嫌疑人乘坐的飞机在经停临沂时,起飞时间一再拖延,使得两名嫌疑人失去了耐心,决定就近找了个旅馆住下,次日再乘车去往了泰安。

  1月8日,烟台突降大雪,办案民警分析两名毒犯会在泰安乘坐高铁回来,于是精心设计了周密抓捕方案。可是两天后,嫌疑人偏偏没有出现。原来,临沂和泰安方向当时并未下雪,嫌疑人在泰安玩了两天后,选择了租车回烟方式。可车辆不好确定!这为抓捕陡增了不少难度。

  再大的难度也得上!经过分析研判,民警最终确定了嫌疑人要下的高速收费站,并立即驱车前往。赶到收费站后发现,入口封闭,出口正常开放。只得又临时改变抓捕方案。

  1月10日零点许,一辆泰安牌子的轿车进入守候民警的视野,为了保证万无一失,民警只得用三辆车尾随跟踪。当车辆行驶至同三高速北岛路段零点立交桥处时,前方封闭无法继续行驶,民警瞅准时机驾车从侧面将嫌疑车辆逼停路边,同时另两辆车一前一后堵住去路,两名犯罪嫌疑人当即被抓获,现场缴获冰毒近20克。

  二人到案后,民警马不停蹄开展审讯,又相继抓获涉嫌贩毒的嫌疑人程某(女,芝罘区人)和孙某(男,芝罘区人)等五名吸毒人员。

  至此,一个自湖南省邵阳到烟台市区吸贩毒链条被打掉,15名涉毒嫌疑人落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