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烟铁路开行一周年:串联仙境海岸 构建美丽蓝图

2019-01-22 15:0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龙烟铁路开行一周年

龙烟铁路开行一周年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月22日讯 (通讯员 董悦青 记者 杨瑞远) 记者从烟台车务段获悉,2019年1月22日,龙烟铁路开通运行一周年,目前龙烟铁路日均开行动车组列车3对,开通至今共计运送旅客45万人次,作为烟台市境内第一条横向铁路大动脉,龙烟铁路开通一年来,为烟台地区交通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高速动车城际化,百姓出行更方便。龙烟铁路开通运营后,使蓬莱市、龙口市一步迈入高铁时代,为沿线人民出行提供了便利。以龙口市到烟台市为例,在龙烟铁路未开通前,来往两市只能依靠公共汽车,耗费2—3个小时才能到达,龙烟铁路高铁开通后,这段距离被缩短到了1小时20分钟,极大地节省了旅行时间,为在烟台、龙口两地的上班族提供了极大便利,坐着高铁去上班,已经成为来往两地上班族的新时尚。

  解决中转奔波忙,说走就走去旅行。龙烟铁路客流主要集中在夏季,这与龙烟铁路沿线旅游资源丰富有关。龙烟铁路开通运营一年来,不仅串起了沿线一道道美丽的风景,更让“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了现实。

  龙烟铁路沿线蓬莱、龙口市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但交通不便利这个“瓶颈”长期困扰着当地旅游业发展。龙烟铁路开通前,龙口、蓬莱的市民想要出趟远门去济南、青岛转一转,必须先坐公共汽车到烟台火车站中转,而省外的旅客想来蓬莱阁“寻仙问道”,亦或者是去龙口买点粉丝,更是难上加难。龙烟铁路开通后,这种尴尬已经不复存在了,旅客坐上高速便捷舒适的动车,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已经成为了龙烟铁路沿线居民的“小确幸”。

  未来,烟台车务段将积极协调组织龙烟铁路列车开行方案和安排,全面提高运输服务质量,更好地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让旅客出行更加美好。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