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特殊教育学校在市中小学无人机创新教育竞赛中获得高中组和初中组一等奖

2024-04-09 23:5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大众网记者 焱培 通讯员 尹宁洁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市中小学无人机创新教育竞赛在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五初级中学、大季家中心小学举办,来自全市60多所中小学的500余名选手参赛。烟台市特殊教育学校启喑部职专部和初中部共4名学生参加无人机竞速赛(第三视角)项目比赛,与普校优秀选手同台竞技,4人均分别荣获高中组和初中组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无人机竞速赛(第三视角)项目从速度、反应和灵活度、操控技巧等角度全方位考验学生的动手能力、操控能力、空间判断能力和创造能力。自去年11月份开始,学校便展开了紧锣密鼓的准备。初次接触赛事,同学们对无人机既憧憬又忐忑。怀着飞行梦,同学们纷纷报名参加比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决定派出职专部和初中部各2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期间,烟台市航模协会张小羽秘书长曾多次到校进行赛场布置、对学生进行技术指导,海军航空大学学员多次对同学们进行战术指导。

  在训练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利用下午三四节课、中午和晚上活动时间进行训练。纵使屋外大雪纷飞,屋内寒气逼人,同学们从不抱怨,珍惜每一次训练的机会,互相交流战术,加油打气,飞行时间从2分钟到1分钟到40多秒再到30多秒直至突破22秒,不断突破自我,不断刷新自己的纪录,不断提高技术和战术。

  无数次的试炼与磨砺,只为那一刹的突破自我、绽放精彩。比赛开始,同学们依照次序进行了紧张、激烈的角逐,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竞技赛。他们凭借娴熟的跃障技巧和出色的才能发挥,在比赛中战胜紧张和恐惧,展示出自己最强悍的实力。最终,在全市中小学生无人机竞赛(第三视角)的激烈竞争中,4名同学脱颖而出,成绩斐然。职专部包家豪、王东阳同学分别以24秒80、24秒82的成绩包揽高中组第一、第二名,斩获一等奖;初中部衣纳嬴、杨恕强同学分别以26秒和27秒09的成绩获得初中组第四名和第六名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

  赛后,烟台市航模协会张小羽秘书长和裁判员对烟台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同学们也发表了自己的感言,对自己的综合表现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总结了此次比赛的经验教训,对自己下一阶段的训练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希望有机会参加下一次的比赛。

  此次比赛不仅彰显了烟台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的独特风采,更激发了学生探索航空未来的创造力与想象力,让学生在亲近科技生活,体验科技魅力的过程中锻炼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从小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