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联合企业开展寒冬送暖爱心行活动

2024-01-08 10:0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亮

  大众网通讯员 曲慧颖 王玮 烟台报道

  为解决特殊困难学生家庭生活难题,进一步做好学校资助工作,1月6日,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联合爱心企业烟台云雄商贸有限公司开展暖冬帮扶走访活动,立足学生家庭实际需求,为学生送去企业及学校冬日的温暖与关怀。

  烟台云雄商贸有限公司爱心企业家、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学生家长左少东,学校执行校长孟庆涛、高中部主任岳崇军、高中部德育主任臧丰雷、校办副主任王玮共同走访2名困难学生家庭。

  在学生家里,爱心企业家左少东、校领导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状况和实际困难。

  左少东为两名学生送上了价值18000元的港珠澳游学冬令营名额,并承担孩子们游学旅途的个人开销。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困难学生做一点实事,孩子们需要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

  作为学生家长,他表示,山东电视台国学小名士港珠澳游学冬令营非常有意义,让孩子们在游中学、在赛中学,参观顶尖高校、太空中心等,在孩子们心中种下梦想的种子,开拓眼界,明确奋斗目标,助力孩子们的成绩再上一层楼。希望更多的家庭和孩子参与到本次游学活动中来。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左少东表示将持续关注学生家庭,尽力在企业内为家庭成员进行适岗安置,改善大家庭的生活状况。同时,他也将为学校资助育人工作贡献更多力量。

  磨损的墙壁、锈迹斑斑的铁锅、老式玉米棒燃烧取暖……让慰问团队十分动容。校领导表示学校将尽全力关注孩子们的学习成长,鼓励他们在逆境中厚积薄发。下一步,学校将向理事会申请,为孩子们减免部分学费,同时学校已沟通“爱心基金会树木工程”,申请长期助学基金,减轻学生学习生活压力,护航孩子们高中、大学的成才之路。

  交流过程中,家长们表达了对左少东及学校的感谢之情,并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工作,鼓励孩子们继续努力学习,考上理想的大学。

  “小物资”传递“大温暖”。凛冽的寒风挡不住关怀的脚步,暖心走访活动让困难学子和家庭感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和学校的温情。

  本次暖冬帮扶活动是校企联合帮扶、爱心捐资助学的重要举措。今后,学校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校企合作,持续开展困难学生家庭帮扶活动,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绽放青春之花。

初审编辑:王亮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