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新时代·科创向未来 2023年烟台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文化节举办

2023-11-20 20:3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活动现场

  大众网记者 焱培 通讯员 孙育妍 烟台报道

  11月19日上午,由烟台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市科协、烟台市少工委主办,烟台市青少年宫、烟台市科技馆承办的2023年烟台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文化节在烟台市青少年宫开幕。

共青团烟台市委书记相福亮

  开幕式上,共青团烟台市委书记相福亮致辞:“青少年科技文化节是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展示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的一个重要平台。科技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两届,每一届都演绎着独特的科技创新,折射着丰厚的文化积淀,广大青少年在知识与科技碰撞的盛宴上展现才能、绽放青春、成就自我。”

烟台市青少年宫党总支书记、主任王军智

  烟台市青少年宫党总支书记、主任王军智在主持仪式中讲到:“烟台市青少年科技文化节是一项旨在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提高青少年科技素养,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活动。它为全市的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科技才华的舞台,也为青少年与科技界专家和学者之间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桥梁。”

青少年代表发出倡议

  烟台市青少年宫C++编程班的苏万铭作为青少年代表向小伙伴发出倡议:“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态度,投入到科技的学习和探索中去。我希望能和所有的同学们一起,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书写出属于我们的科技篇章。”

活动现场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共青团烟台市委书记相福亮、市科协副主席韩长安、市教育装备与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白新奎、烟台市青少年宫党总支书记、主任王军智、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综合科科长戴少群、共青团烟台市委学少部部长、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张慧等领导共同按下开幕式启动柱,2023年烟台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文化节正式开幕。

  此次科技文化节共分机器人交流展示区、科普大篷车流动展示体验区、创客活动区、海陆空模型作品展示区、益智棋类机器人体验区、航空科普区、四驱车交流展示区等区域。

  现场青少年儿童踊跃参与,大家有的操控亲手制作的机器人进行激烈对抗,有的与智能云围棋机器人大战几百回合,有的用遥控器模拟体验开飞机,有的体验使用3D打印机进行玩具设计打印,青少年们在亲身实践中,不仅感受到了科技带来的奇妙,也收获了科学知识。

  科技文化节线上线下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023年12月底,欢迎广大青少年儿童踊跃参与。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