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妈妈学科学”暨童眼观烟台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启幕

2023-08-09 09:51: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通讯员 李海站 烟台报道

  为深入实施各级《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积极落实中国科协“我和妈妈学科学”活动要求,在广大妇女、儿童中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近日,烟台市科协、烟台市妇联、烟台市老科协、芝罘区文明办、芝罘区科协、芝罘区妇联联合齐鲁妈妈科普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我和妈妈学科学”活动。

  中国科协“我和妈妈学科学”活动已连续开展6年,今年是开展第七次活动。此次将在芝罘区范围内组织动员中小学学生和妈妈一起参与,积极营造家庭科学氛围,增进亲子关系,提升学生及妈妈群体科学素质。童眼观烟台科普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将科普内容与本地特色相结合,鼓励青少年了解家乡优势,弘扬科学精神。活动不仅能为大家提供“科学”新颖的学习方式,同时也能让众多母亲和孩子之间的情感纽带得以加深。

  启动仪式完毕,齐鲁妈妈科普志愿服务队为现场孩子们和家长进行电路知识和农耕文化科普,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了电动石磨。家长和孩子们齐心合力完成着自己的科技手创发明。活动现场,吴锦玺和杨子萱同学发表了参加活动的感受,并呼吁妈妈们多多陪伴孩子们一起走进科学,参与科普行动。

  妈妈在家庭科普教育及文明素养中占主导地位,通过参与“我和妈妈学科学”活动,在各种场景式、体验式、沉浸式学习中自主进行探索,开阔科学视野,激发好奇心、求知欲和想象力,收获到在课堂、书本上学不到的多元化的科学知识。

  启动仪式后,芝罘区科协将联系涵盖国防教育、钟表、地震等5个特色科普教育基地为孩子们提供研学实践,通过“我和妈妈学科学”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妈妈群体和青少年科学素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倩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