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获批工信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项目

2023-03-17 15:19: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陈玲玲 烟台报道

  近日,山东工商学院向工业和信息化部申报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项目正式获批立项。

  2022年9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启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旨在遴选办学基础扎实、产业服务能力强的高校,联合“专精特新”企业、关键产业链重点龙头企业等单位,依托高校优势特色专业,共建特色化、示范性产业学院。该项目是深化高校产教融合,探索构建人才培养创新机制,推动高校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本次申报经过历时半年的初审、线上考察、专家初评、专家会评等多轮竞争性遴选,最终,从800多个建设方向申请中,确定推荐141个方向作为首批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培育对象。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产学研结合工作,积极组织各类产学研项目申报,大力推进校企深度融合,注重项目成果推广应用研究,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能力。下一步,山东工商学院将以此次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点成功获批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产学研协同育人,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持。

  “新一代信息技术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在烟台市工信局大力支持下,由山东工商学院牵头申报,并与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持久钟表有限公司、山东恒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烟台吉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烟台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烟台中科网络技术研究所、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园、烟台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烟台市民营企业协会等11家企事业单位联合共建。产业学院依托学校电子信息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信息学科优势特色专业,充分发挥行业企业育人长处,深化产教融合,建立“一个研究院、三个中心、一个平台”为核心的“1+3+1”专精特新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载体,培养和输送适应产业链需求的新型产业人才,为胶东半岛及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提供助力。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