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港:“特色业务+拳头品牌”出击 件杂货业务喜迎“开门红”

2023-01-30 09:2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晓 通讯员 张磊 烟台报道

  近日,山东港口烟台港联合通用公司码头前沿,车船如织,5艘次件杂货船舶同时集港作业,创公司成立以来件杂货船舶集港最多新纪录,“特色业务+拳头品牌”强势发力,喜迎“开门红”,为助力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注入动能强劲。

  为做好春节假日期间的服务工作,联合通用公司立足“打造全国服务最好的件杂货码头”发展定位,贯彻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烟台港生产业务部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加强与海关等口岸单位的密切沟通,与兄弟单位的协同配合,聚焦生产经营一体化集成服务体系建设,发挥“一站式服务”优势,采取生产压力前置释放法,细化船舶计划走顺图,建立作业档案,优化抵港流程,做好直装直卸计划,压缩在港停时,释放泊位张力,最大限度扩能上量,满足客户供应和需求。

  大件设备作为生产要素需求较大的作业货种,该公司以“精准计划、精准配工、精准服务”为导向,从“要素配置、现场管理、流程优化、技改创新”等多角度入手,打造“精品作业线”,通过精品配工+5G远程可视等有力举措,上下联动、统筹谋划,构建“市场营销-生产组织-装卸操作-客户服务”的一站式闭环服务链,保障货物“集疏港-装卸船”流程畅通,平均昼夜作业线达16条,且创设备作业量平均1.7万方/昼夜的新纪录。

  下一步,联合通用公司将锚定“突出创新、深化融合、勠力攻坚、业绩为王”工作总基调,聚力“持续有效落实”,厚植服务深度、延伸产业链条、改进作业流程,多维度、多方位、多层次提升管理效能,助力市场与生产内外联动,效率与质量双向提升,以“主动担当勇作为、真抓实干争一流”的精神风貌,为烟台港实现“错位协同、特色发展、弯道超越”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