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上市公司总数达59家 2022年累计实现直接融资2400亿元

2023-01-20 09:59: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韩旸

新闻发布会现场

烟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贾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韩旸 烟台报道

  1月17日下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建立全天候政商联系,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服务企业专员工作情况。会上,烟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贾磊介绍,烟台上市公司总数达59家,目前有20家企业正式进入上市程序,2022年上市公司累计实现直接融资2400亿元。

  贾磊介绍,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一环。一直以来,烟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政策措施,加快推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取得了积极成效。

  全力推动企业挂牌上市。建立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制度,今年预计将有300家入库给予重点培育指导。发挥推动企业上市专项领导小组作用,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前期规范和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推动企业加快上市进程。2022年,烟台市新增上市公司5家、过会企业2家,上市公司总数达59家;4家企业提交上市申请,10家企业申请辅导备案,目前有20家企业正式进入上市程序,形成了较为充足的资本市场发展梯队。

  持续扩大直接融资规模。积极引导企业用好资本市场,不断拓宽直接融资渠道。2022年全市有14家上市公司新增直接融资190亿元,规模创近五年新高;上市公司累计实现直接融资2400亿元,其中股权融资1957亿元,规模居全省首位。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扩大企业债、公司债、银行间债务融资工具的发行规模,2022年全市新增债券融资670亿元,存量规模1074亿元,首次迈上千亿元大关。

  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全面落实奖补政策,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激励作用,2022年市级财政拨付资本市场奖励资金5327万元,惠及11个区市的51家企业,有力调动了企业上市的积极性。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