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创新”看烟台 | 烟台狠抓科创平台建设 打造科创平台“省队”“国家队”

2022-09-30 09:1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汤淼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摄影 汤淼 烟台报道

  9月29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以“十大创新”引领改革突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通报各牵头部门推进“十大创新”工作情况。会上,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智介绍,近年来,烟台市狠抓重大科创平台建设,实施重大科技创新工程,调动全社会力量攻克“卡脖子”技术难题,并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将在平台建设、科技金融结合、科技成果评价等方面进行重点探索。

烟台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智

  在今年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建议授奖人选和项目公示中,烟台市23项成果榜上有名,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一等奖以上奖励约占全省的1/7,全省定向奖励项目5项、烟台市获3项,均创烟台历史最高纪录,改革引领创新取得明显成效。“但是改革创新永远在路上,烟台市将继续采取多项措施推动科技改革。”王晓智表示。

  强化重大科创平台建设。出台烟台市引进建设高端研发机构的管理办法,着眼国家和全省的重大战略,布局建设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新型研发机构等创新载体,打造烟台科创平台的“省队”和“国家队”。

  深化科技金融融合。探索由财政资金主导发起成立一支投资于初创期、早中期的生物医药基金,增强生物医药产业领投能力,引入高素质团队,支持招引高水平企业落地,孵化更多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

  健全科技成果评价机制。初步确立科技成果的科学、技术、经济、社会、文化价值评价指标,探索建立不同类型的科技成果分类评价体系,积极引入多元主体参与科技成果评价,加快树立正确的科技成果评价导向。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