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微企业特色产品从烟台港“抱团出海”

2022-04-28 16:2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通讯员 张磊 烟台报道

  4月24日,满载着827TEU外贸商品的“海蓝鲸”和“京汉快航”轮从山东港口烟台港分别驶向韩国仁川港、平泽港,其中随船搭载的221TEU中小微企业商品,创对韩市场采购贸易货物单日发运量和站内拼箱量新高,展现新兴的市场采购贸易服务体系在烟台港迅速形成规模,辐射带动能力和市场集聚效应持续放大,为中小微企业特色产品抱团出海、走出国门赋能添力。

烟台港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作为一种新兴贸易形态,准入门槛低、申报手续简、通关出口快、增值税免征不退、允许多个主体收汇,有效解决了中小商户“单小、货杂、品种多、无增值税发票”等难题,有利于推动传统商品市场加快转型升级。

  烟台港依托中韩集装箱“跨国快递”一流服务平台,与烟台口岸单位部门密切协同、高效联动,全力配合烟台海关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通关时效和便利度,为中小微企业打开做大做强外贸业务的新通道。

  该批货物集港装船期间,针对疫情期间人力装箱劳力短缺难点问题,山东港口烟台港与航运集团携手,统筹组织烟台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和航运集团烟台公司30余名党员干部、二线人员跟班劳动,在汗水中锤炼作风,在劳动中践行“一线工作法”,在业务融合中强化兄弟情谊,克服时间紧、货量大、规格多、人力投入大等困难挑战,保证当日221TEU人力拼箱装箱完成并当日装船发运,为中小微企业在家门口做国际贸易打通港口服务“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助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