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裕发布2021年报:营收39.53亿 同比增长16.42%

2022-04-28 08:28: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烟台报道

  4月27日,张裕A(以下简称张裕)发布2021年报。公司去年营收39.53亿元,同比增长16.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达到5亿元,同比增长6.21%。对于处于低谷的中国葡萄酒行业,张裕的业绩给行业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报告期内,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为生产经营葡萄酒和白兰地,从而为国内外消费者提供健康、时尚的酒类饮品;与前期相比,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没有发生重大变化。作为张裕最重要的两个业务板块,葡萄酒的营业收入为28.34亿元,同比增长16.9%;白兰地部分的营业收入为10.36亿元,同比增长18.09%。

  张裕表示,虽然短期内受新冠疫情等各种因素影响,市场竞争激烈,国内葡萄酒消费量暂时出现下滑,大量葡萄酒生产经营企业处于亏损边缘;但从长远来看,随着年轻一代消费者消费观念发生转变,国内葡萄酒市场未来很可能转为上升趋势。本公司在国内葡萄酒行业位于前列,大幅领先国内主要竞争对手。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