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烟台隆重启幕

2021-10-22 10:2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宫小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蔡云飞 汤淼 烟台报道

  金秋十月,烟台再迎盛会。10月22日上午,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高端对话、资源汇聚,一场全球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工业设计领域盛会澎湃而来。

  此次大会以“设计·数智时代”为主题,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世界设计产业组织作为支持单位,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烟台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承办,全球46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组织、企业、机构共同协办。

  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邀请全国各省市工信系统代表、在华国际代表、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获奖代表、优秀设计师、设计机构和企业代表,工程院院士、行业泰斗、高校院所代表等约800人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主会场参会,同时在全球范围内开设不少于数十个分会场。

  开幕式上重磅发布了工信部首批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世界设计产业组织(GDIO)智能设计共享云平台以及世界设计公园,联袂全球设计领袖共同见证世界设计新地标、新平台的璀璨启幕。

  大会为期三天,将组织国内外优秀工业设计成果展、中国设计产业100强发布会、年度创新成果发布暨山东省工业设计成果推介、国际设计师之夜、各产业领域10余场主题论坛、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等重要活动。同期,还将推出烟台城市设计之旅系列活动,联合张裕卡斯特酒庄、北极星钟表文化博物院、烟台国际设计小镇等,在烟台各区市举办设计互动体验、市集等活动。

  作为全球工业设计领域规格最高的行业盛会,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已经连续三次在烟台盛大召开,是全省乃至全国工业设计“引进来”和“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对培育经济新动能、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