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回暖!烟台上半年服务业实现增加值2128.6亿元

2021-08-18 13:01: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新闻发布会现场

烟台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艾传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蔡云飞 屈晨晨 烟台报道

  8月1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1年烟台市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烟台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艾传勇在发布会上介绍,上半年,烟台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2128.6亿元,同比增长11.6%。

  据其介绍,今年以来,全市服务业呈现快速回暖良好势头,上半年,实现增加值2128.6亿元,同比增长11.6%,高于GDP1.1个百分点;完成税收221.4亿元,增长18.3%。服务业成为拉动全市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在稳定经济、贡献税收和保障民生等方面发挥了更加积极的作用。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现代服务业培育,制定了“服务业突破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按照新时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提出要构建“7+4+5”服务业产业体系:推动工业设计、科技服务、现代物流、产业金融、软件信息、会展经济、商务服务等7大制造服务业向专业化和高端化突破,商贸流通、旅游服务、文化创意、社区服务等4大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教育服务、医疗健康、养老服务、体育产业、房地产业等5大公共服务业向普惠性和均等化发展。

  力争经过三年努力,实现“一个突破、两个高于、三个明显”的奋斗目标。“一个突破”,即制造服务业质量效益实现新突破,“两个高于”,即服务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同期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同期全省服务业增加值平均增速,“三个明显”,即服务业规模明显扩大,内部结构明显优化,占经济总量的份额明显提升。

  艾传勇表示,相信随着“服务业突破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的持续落实和推进,烟台市现代服务业发展新动能将进一步聚集,支撑烟台城市品质实现质的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倩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