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渤海多式联运企业联盟正式成立 推动地方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5-08 18:31: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世毅


环渤海多式联运企业联盟成立大会现场

环渤海多式联运企业联盟成立大会现场

环渤海多式联运企业联盟正式成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通讯员 车致华 戴少毅 烟台报道

  5月8日上午,备受瞩目的环渤海多式联运企业联盟成立大会暨合作论坛在山东省烟台市隆重举行,“环渤海多式联运企业联盟”正式宣告成立。

  自2017年开始,多式联运进入快速发展时期,相关政策文件密集出台,多式联运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我国推进物流业降本增效和物流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为物流、运输企业开辟了新的发展空间。

  在这种环境和背景下,中铁渤海铁路轮渡有限责任公司因时而动、顺势而为,发起倡议并牵头组织烟台港股份有限公司、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济铁陆港集团有限公司、大连铁越集团有限公司、辽宁富德国际货运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联合组建“环渤海多式联运企业联盟”。

  联盟成立大会在5月8日上午开始,除30余家联盟单位参会外,还邀请了铁路运输站段、物流园和多式联运企业等10余家单位作为特邀嘉宾一起见证联盟的成立。

会议现场

  会议由中铁渤海铁路轮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宋兴宏主持,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君致欢迎辞,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签订仪式现场

  会议期间,部分联盟单位签订了运输代理协议、战略合作协议等,各联盟单位签订联盟章程。

  “环渤海多式联运企业联盟的成立为我们山东省特别是环渤海地区与东北地区之间的铁水联运、公铁联运等多式联运打通了黄金通道,而且各联盟成员单位之间可以发挥各自所长、互相取长补短,通过联盟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们环渤海地区的多式联运、物流发展将会迎来质的飞跃。”山东济铁烟台物流园有限公司开发部部长金石说道。

  随后在召开的合作论坛上,各联盟成员单位就合作事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彼此之间增进了解,建立长期、良好、稳定、全方位的合作关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

  中铁渤海铁路轮渡有限责任公司客货营销中心主任 齐君表示,环渤海多式联运企业联盟的正式成立意味着环渤海区域的多式联运企业今后将拥有一个全新的货源信息共享、资源优势互补的平台,对实现各企业之间深化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环渤海多式联运企业联盟正式成立

  参会的企业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广泛参与联盟的各项活动,加深与各成员单位之间的交流互通,将环渤海多式联运企业联盟做大做优,为环渤海地区多式联运事业的蓬勃发展,为推动地方和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