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节假期烟台64户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实现商品零售额16.45亿元

2021-02-19 08:58: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节日消费亮点纷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菲菲 通讯员 牟小龙 烟台报道

  2021年春节黄金周,面对疫情防控、就地过年等新形势新变化,市商务局多措并举保障商品供应和市场消费秩序良好运行。节日期间,全市64户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实现商品零售额16.45亿元,14户样本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2356万元。

  线上,精心组织了“乐享全球2021烟台城市消费购物年启动仪式暨首届好品烟台消费创新全国带货节”,在烟台、北京、上海、杭州、广州五市同步启动全国直播带货促销活动,通过线上直播、春节促销集中宣传、“烟台本地生活馆”线上平台入驻等系列活动,提前对春节消费进行造势预热。50余名直播带货主播受邀,推介销售近200款烟台名优产品,以及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和“万名干部下基层”乡村振兴服务队服务镇村优质产品62款。活动累计举办线上直播300余场,直播带货近2亿元。热销产品包括红酒类占44%、海产品及深加工产品类占21%、农产品类占18%、化妆品类占12%、其他品类5%。本次活动吸引60余家媒体进行宣传报道,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消费气氛。

2021烟台城市消费购物年启动仪式现场

  线下,全市各大商圈组织了100多场春节主题促销体验活动,吸引大量顾客到店消费;各大商业综合体餐饮商家推出了各式各样的美食折扣优惠,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消费氛围;振华、家家悦等各大商场超市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促销活动,惠民利民效应不断增强;朝阳、所城正式开街,节日期间接待游客近60万人次,单日最高客流超14万,街区经济活力迸发。

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价格稳中有降

  春节期间,市商务局依托市场运行监测体系,密切关注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及时、准确掌握市场动态,指导各大商场、超市、批发市场等重点商贸企业强化蔬菜、水果、禽蛋奶等生活必需品采购量及市场投放量,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量较同期增加约30%,价格稳中有降。2月2日至10日,全市74个网点累计投放储备冻猪肉1000余吨,有效促进市场价格平稳回落,达到了预期效果。重点监测的64种生活必需品中,5种价格小幅上涨,26种价格持平,33种价格下降。其中,猪肉价格约在55.4元/公斤,较节前一周小幅回落3.1%;大葱、甜椒等蔬菜价格在17—19元/公斤,较节前小幅回落8.3%,市场整体平稳,无异常波动。

春节期间餐饮消费也很火爆

  针对春节餐饮需求,积极引导餐饮企业开发餐饮半成品,强化外卖电商平台对接,研发线上“年夜饭套餐”,提前开通年夜饭、团圆宴等预约服务等,线上年夜饭成为餐饮消费新的增长点。广大餐饮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丰富提升菜品,通过美团、大众点评等线上平台,实现线上引领线下消费,线上订单增加近3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