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塔食品申报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立项 获批1430万元经费

2021-01-07 16:50: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忠莉 烟台报道
  日前,山东省科技厅发布《关于下达2020年度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的知》,安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记者获悉,双塔食品联合齐鲁工业大学、江南大学、山东大学等共同申报的“植物蛋白制备技术及新型装备研制”项目,获得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立项。该项目立项经费总额为1430万元,近期将获首次拨付1001万元经费专款。
  重大工程是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聚焦山东省“十强”产业重点发展领域,以产业重大共性关键技术突破、重大创新产品研发和重大创新成果转化示范为重点,支持实施若干在行业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引领性、系统集成性和产业链协同创新项目,加快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现代工程技术和颠覆性技术取得突破,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公布的项目中,双塔食品是蛋白精深加工企业唯一一家获得此次省级重大项目立项的企业。列入省重点研发计划的“植物蛋白制备技术及新型装备研制”项目,将由双塔食品牵头,组织行业内的专家,针对豌豆蛋白升级技术中的重大技术难点进行攻关,实现植物蛋白的高端化、精品化,突出产品的提质增值作用,推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据双塔食品研发副总张树成介绍,该项目涵盖植物蛋白研发领域的多个节点,将优化及确定植物蛋白微生物发酵工艺,研究脂肪替代品在植物蛋白肉中的应用,确定豆类血红蛋白的发酵条件及提取工艺;研制高稳定性新型高水分挤压生产装备等。同时,将着重研究利用多糖、蛋白质等胶体开发不同类型低热量脂肪替代品,考察其在植物蛋白肉中应用后的加工特性和感官特性,优化脂肪替代品的种类和添加量,制备符合市场需求的低脂健康的植物蛋白肉制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忠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