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暴雪来袭取暖负荷激增 烟台电网全网负荷再创历史新高

2021-01-07 16:04: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瑞远 通讯员 马学利 烟台报道

  1月以来,一波“硬核级”寒潮席卷整个山东地区,也为烟台带来了低温大雪天气,居民纷纷开启电暖气、空调等电器取暖,烟台全网用电负荷的持续攀升。1月6日17时26分,烟台电网全网用电最高负荷达到849.2万千瓦,距离4日创下的最高负荷843.8万千瓦仅2天时间,再创历史新高,增长0.64%。

  为打赢这场“寒潮攻坚战”,保障用户可靠用电,国网烟台供电公司主动出击,提前准备,积极应对,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值班,制定并实施多项电网保供电和保供暖方案,全力保障电网稳定可靠运行。密切关注电网负荷波动及潮流变化情况,及时发现电网异常缺陷,统筹做好停送电工作计划安排。优化调整电网运行方式,滚动进行电网N-1实时风险扫描,针对电网运行风险制定相应处置预案。梳理电网薄弱环节,持续开展DTS反事故演习,编制迎峰度冬事故预案,保障迎峰度冬期间电网稳定运行。组织输电、变电人员连夜对输变电设备进行测温,详细记录设备运行情况,及时清理检查设备的覆雪、覆冰情况,最大限度降低恶劣天气对电网设备的影响。加强配电设备故障应急抢修队伍、应急物资准备,增加抢修人员配置,确保高效、快速、精准响应。做好供水、供热等民生重点客户的供电保障,加强对涉及“煤改电”台区、线路隐患排查,切实保障居民温暖度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瑞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