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十三五”成就巡礼:提前!超额!累计实际使用外资跨越百亿美元大关

2020-12-15 10:50: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发布会现场

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局长、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陈新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汤淼 烟台报道

  12月15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十三五’成就巡礼”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局长、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陈新姿通报了“十三五”期间烟台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

  陈新姿介绍,“十三五”期间,预计烟台全市累计实际使用外资108亿美元,是“十二五”的1.3倍,提前一个季度超额完成“累计实际使用外资100亿美元”的目标任务;预计今年进出口突破3000亿元、出口突破2000亿元,超额完成预定的目标任务。外资、外贸总量均居全省第二。五年来,烟台市推动自贸区、综保区、中韩产业园等重大国家战略全面落地,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创新推进“双招双引”、对外贸易、园区改革,形成对外开放新优势;全面践行“保三争二抢第一”的工作要求,开放发展取得新成效。

  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今年以来,烟台市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顶住了重重压力,全力以赴稳外资、稳外贸、抓招引、强园区、优服务,推动外向型经济再谱新华章。今年1—10月,全市实际使用外资16.8亿美元,同比增长68.1%,增幅分别高于全国、全省64.2和37.9个百分点,荣获全省稳外资工作一等奖;实际对外投资15.3亿美元,增长80.1%,总量居全省第一。1—11月,全市完成进出口2880.1亿元、增长10.2%,增幅分别高于全国、全省8.4和2.9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751.8亿元、增长11.4%,进口1128.3亿元、增长8.3%,已连续三个月实现进出口、出口、进口全线增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蔡云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