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克创新:专注人工智能教育科研机器人 打造全球领先品牌

2020-12-11 08:47: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塔克创新的产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实习生 苗露丹 烟台报道

  当下人工智能热潮来袭,伴随着的是机会与挑战。如何抓住机遇,顺势腾飞?坐落于烟台高新区的一家初创公司——塔克创新给出了答案。塔克创新秉持着“产品与服务至上”的理念,专注ROS教育机器人产品的研发,踏实稳健地走在人工智能机器人的道路上。

  以兴趣为业,研发人工智能教育机器人

  “从小热爱机器人,大学学习的是机器人专业。” 烟台塔克创新总经理韩泉城说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怀着对机器人的热爱,韩泉城在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后,毅然辞去了稳定的工作,创办了塔克创新。

  “刚开始创业的时候比较艰苦,一个人埋头搞研发。” 韩泉城坦言创业不易,在烟台智能机器人行业发展相对落后的大环境下,寻找合伙人的过程十分曲折,如今,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合作人,搭建起自己的团队,是他最开心的事。

  韩泉城告诉记者,起初他也研发了多款机器人,但是在实际应用中,都不如人意,最终,根据团队技术特长,将公司首款产品定位为ROS机器人。ROS操作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流行的机器人开发框架,而塔克创新就致力于ROS机器人在国内的推广。

塔克创新的产品

  为机器人梦想而努力奋斗,打造高端机器人产品

  “我们主要是满足高校机器人教育科研的需求,设计相关机器人产品。”韩泉城告诉记者,国内的众多高校、科研机构会选择塔克创新的机器人产品,既可做作为机器人教具进行教学,也可以进行机器人前言领域的课题研究,还可以进行机器人二次开发。找准了定位,塔克创新也获得了蓬勃发展。

  目前,塔克创新面向高端教育机器人领域,研发了一系列基于ROS机器人操作系统的先进机器人产品,包括麦克纳姆轮全向移动ROS机器人,阿克曼自动驾驶机器人等,可实现激光雷达建图导航、深度相机三维建图、机器视觉、深度学习、语音识别等机器人高端功能,产品服务国内外40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研发机构。

  据悉,塔克创新以自主研发的核心控制器、核心零部件,以及搭建配套的ROS开发框架为核心优势,相关技术还可用于扫地机器人、送货机器人、送餐机器人等,并且注重产学研结合,与烟台大学合作共建人工智能机器人联合研发实验室,为打造全球教育机器人领先品牌而努力。

塔克创新的产品

  专注产品与服务,脚踏实地走好创业之路

  “我们属于兴趣驱动型创业,所以希望做一些原创的机器人产品,在质量和品控方面把好关,以积累更多的客户资源。”韩泉城表示,行业竞争激烈,要想获得长足发展首先要把公司的优势和竞争力做起来,专攻教育和科研行业,慢慢地再往机器人周边辐射,走稳健的发展路线。

  韩泉城说,作为一家初创公司,依靠产品与服务赢得口碑是十分重要的,塔克创新一直保持与客户沟通,努力洞悉市场需求。“我们的目标是构建一个机器人的品牌生态。”韩泉城介绍道,构建机器人的品牌生态包括出版机器人书籍,搭建机器人社区,运营机器人媒体号等一系列品牌活动。

  展望未来,塔克创新将继续潜心研究机器人产品,致力于为大学生、科研人员提供更先进易用的机器人教育和实验平台,助力新工科教育,同时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助力国家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