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海上高速绿色客货运输大通道为中韩烟台产业园助力

2020-11-19 20:27: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心驰 烟台报道

  随着“一带一路”的不断推进,中韩两国的双边贸易更加频繁,同时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加深,中韩之间客箱船营运对于促进中韩烟台产业园发展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11月19日,中韩烟台产业园媒体行采访团来到烟台国际集装箱码头和渤海国际轮渡,感受中韩海上高速绿色客货运输大通道的魅力。

  19日下午,采访团一行来到烟台国际集装箱码头看到,码头一片繁忙,货轮停靠在泊位里,工作人员正操作岸桥设备把货轮上的集装箱卸下来,吊到依次排队的拖车上,再转运到旁边的堆场里。

  据了解,这里每周共六班中韩客箱船密度是目前中国与韩国之间最高的,国际集装箱码头成为助推中韩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与动力。关于国际码头助力中韩烟台产业园发展的核心优势,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总经理周波这样评价:“两条中韩客箱船航线,烟台平泽每周三班海蓝鲸,烟台仁川每周三班香雪兰是目前中国与韩国之间客箱船密度最高的。这两个特色航线是烟台市对韩国经济贸易活动的大通道,为中韩烟台产业园提供最顺畅的门户与舞台。”同时,中韩纯集装箱班轮的航线网络,烟台到釜山,群山,光阳,仁川,平泽等每周13班船主导着烟台与韩国经济贸易活动,其中小商品业务一枝独秀逐年增长。成为中韩贸易最有特色的两点。

  “烟台港是全国保税港区唯一的100%外贸码头都在保税港区之里的,内外贸一体化以后形成芝罘湾港区所有内外贸码头业务都在保税港区实现码头内部短倒零距离,客服服务一站式。”周波受访时表示,这种布局结构能帮助烟台国际码头最大限度利用国家政策优势,为烟台产业园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时间回到2017年6月29日,烟台国际集装箱码头,随着第一个集装箱稳稳地被吊装上船,“海蓝鲸”轮客箱船正式开启中国烟台到韩国平泽的运营,担负起中韩国际航线的通航重任。“海蓝鲸”轮搭载着675名旅客,重箱241TEU出港驶往韩国平泽港,正式投入中国烟台至韩国平泽航线运营。"海蓝鲸"轮的投入营运,翻开了中韩国际航线发展历史新的一页。

  “海蓝鲸”轮是我国自主研发、设计、建造的第一艘大型客箱船,是目前世界上最大载重吨现代化客箱船,船长182.6米,型宽25.2米,船舶总吨2万多吨。在货物装载能力和装载效率上具备优势,同时又能给旅客提供豪华邮轮的乘坐体验;相较于货轮,其作为客班轮可实现集装箱快速通关,大大节省了时间和运营成本。

  烟台至平泽航线自开通以来,共运载旅客42万人次,运载集装箱15万TEU,营业收入近5亿元。烟台渤海国际轮渡有限公司是由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烟台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韩国HANARO海运(株)等知名港航企业合资成立的中韩合资公司,在中韩两国之间成功搭建起一条安全、经济、通畅的海上黄金通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蔡云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福山一批商业综合体、新农超落户!

     福山区立足补齐服务业短板,聚力攻坚抓招商,项目接连落户,商业综合体取得重大突破。卜蜂莲花广场即将运营,中传国际文化科技产业园、福海路新型百货商业综合体、福山百年大集及夜市、理想生活小镇等项目加快建设,还有一批文旅商贸综合体正在洽谈落地事宜。在振华[详细]

    11-22 21-11大众网
  • 11月20日烟台鸡蛋均价每斤3.83元 微降0.52%

     11月20日,烟台主要粮油副食品价格总体平稳。监测数据显示,与昨日相比,粮油、肉类价格保持稳定,鸡蛋、蔬菜、水果价格基本稳定。[详细]

    11-20 16-11大众网
  • 烟台综合保税区:打造优质跨境电商产业生态圈

    19日下午,“中韩烟台产业园媒体行”采风活动最后一站来到烟台综合保税区,采访团成员先后走访了东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跨境电商产业园,深入了解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发展情况。[详细]

    11-19 20-11大众网
  • 给通用、现代汽车供刹车片 中韩烟台产业园媒体采风行走进赛龙汽车部件

    赛龙(烟台)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28日,由韩国赛龙自动车部品株式会社与赛龙(北京)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主要从事碳复合摩擦材料、陶瓷复合材料及刹车片的生产。产品主要供给上海通用、现代汽车、吉利、日产、福特等公司,并出口到北美、墨西哥、韩[详细]

    11-19 20-11大众网
  • 中韩海上高速绿色客货运输大通道为中韩烟台产业园助力

    随着“一带一路”的不断推进,中韩两国的双边贸易更加频繁,同时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加深,中韩之间客箱船营运对于促进中韩烟台产业园发展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11月19日,中韩烟台产业园媒体行采访团来到烟台国际集装箱码头和渤海国际轮渡,感受中韩海上高速绿[详细]

    11-19 20-11大众网
  • 石药集团烟台生物医药高科技产业园:全国最大的生物医药产业化基地

    石药集团烟台生物医药高科技产业园,位于中韩(烟台)产业园拓展区东区,总投资30亿元,占地500亩,是石药集团在山东唯一的集创新药物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生物医药项目。[详细]

    11-19 20-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