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消费服务业回暖 烟台市商务局“惠民消费展”全线飘红

2020-11-15 18:08: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菲菲 摄影 汤淼 通讯员 李向阳 烟台报道

会场内景

  2020烟台国际文化创意博览会暨惠民消费节于11月13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本届惠民消费节由烟台国际文化创意博览会组委会与烟台市商务局共同打造,特设烟台名优产品、外贸转内销产品、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扶贫产品等4大主题展区。该活动是“山东消费年·乐购促消周——鲜美烟台”系列活动之一,采用“政府提供支持、平台提供支撑、企业提供资源”的方式,充分发挥烟台市区域优势、政策优势、民生建设配置优势,撬动行业组织、企业商家等市场资源,以让利于民、惠民惠企的形式,推动消费服务业回暖,提振市场信心,拉动消费持续增长,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烟台名优产品展区

  惠民惠企 提供免费展位让出口企业国内打开知名度
  “这个全是纯手工编制的,两个收纳篮才卖15块钱,真的不能再便宜了!”15日,惠民消费节的外贸转内销产品展区,莱州市利富工艺品有限公司的展台前围满了前来抢购的消费者,业务人员李女士正一遍遍跟不同的购买者介绍着工艺品的价格、材质等信息。据悉,该企业是专门做工艺品出口的,产品销往日本、欧美、澳洲等五十多个国家,还和很多世界500强的零售企业有合作。

外转内展区

  可突如其来的疫情,却让海外业务大受打击,“春天那批出口的货全都被退了,下半年虽然稍微好点,但是价格又被压得很低,加上人民币一直在升值,日子也不好过。”李女士说,因为多年来产品从未内销,国内的消费者不认。此次市商务局专门为他们这类企业在展会上提供了免费摊位,既可以借此机会宣传企业产品,又能够让当地的消费者享受质优价廉的出口产品,真正实现让利于民,惠民惠企,“感谢商务局,也希望咱们烟台市多提供这样的机会,让出口企业的产品在国内也能打开知名度。”

扶贫展区

  探索产品内外销售渠道 力争让惠民消费成常态
  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和扶贫产品展区,则是以各色农副产品、海产品为主。烟台独鲅一方食品有限公司的鲅鱼水饺、鲅鱼馅等产品,在展会上深受好评,一袋5斤装的鲅鱼水饺,展会上仅售20块钱一袋,一斤装的纯鲅鱼馅,也才卖25一盒,“鲅鱼馅买回去可以自己做水饺,也可以做丸子,有外地朋友来,咱烟台人也会请对方专门尝尝鲅鱼水饺。”销售负责人于瑾表示,此次活动突出“惠民”,商品的活动力度很大,走过路过的消费者千万不要错过。

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展区

  烟台开发区海参产业协会的商家们,也带着各自的产品来到了惠民消费节。“这次带来的主要有即食海参、半干拉缸盐海参和干海参,其中干海参占大头,都是咱们烟台当地海参,长岛的、开发区的都有。”烟台裕生源海珍品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徐国彬告诉记者,此次展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既能宣传品牌又能让消费者能吃到质优价廉的好海参,一举两得。
  据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展区负责人叶明超介绍,本次惠民消费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共设立了35个展位,现场展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产品、烟台本地商品共计500余种,线上商品数量2000余种,涉及瓜果蔬菜、海鲜深加工、米面粮油及各种日常用品。“都是以当地土特产为主,来自海阳、栖霞、招远、龙口、福山、牟平等13个县市区的土特产,有栖霞的苹果,蓬莱的小姜,烟台的烟薯25,龙口的粉丝,还有蜂蜜,银雪燕等滋补品。”叶明超告诉记者,展会当日,通过百姓现场选购及线上直播的方式,线上总计浏览人次近百万,产品销量破万件,销售额近50余万元。

摊位前售卖的红肠

  据悉,本次惠民消费展,为探索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升级及扩宽烟台产品内外销售渠道打开了新的窗口。线上线下融合推进,借助互联网+的翅膀,已成为产品促消,烟台经济发展的硬核动力。未来,烟台市商务局将继续碰撞探索,让惠民消费成为常态,让烟台经济全线飘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汤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