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满!中国海参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2020-11-06 16:49: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国海参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通讯员 牟建平 烟台报道

  11月6日上午,2020世界海参产业(烟台)博览会暨海洋食材展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下午,作为本次“参博会”重头戏之一,中国海参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同期举行。围绕“如何促进海参产业高质量发展”,来自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大连海洋大学的专家、学者,同与会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本届“参博会”由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烟台市人民政府重点支持,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辽宁省渔业协会、山东省渔业协会及胶东刺参质量保障联盟、福建省霞浦海参协会共同主办。

  目前,国内海参产业已经入供给侧改革深化时期,海珍品消费市场呈现出新变化、新需求。如何充分利用好本届展会,为政府的行业管理,也为产业的创新发展寻找出路?

中国海参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

  论坛上,中国科学海洋研究院副所长杨红生、大连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长常亚青,分别以“海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应对”“海参增养殖产业现状、问题与展望”为主题,进行了演讲。

  杨红生长期从事养殖生态学、海参遗传育种与养殖、海洋牧场建设等研究。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专项规划、国家海洋科技发展规划、国家科技兴海规划等编写工作以及山东省、青岛市、烟台市等海洋发展战略规划的研讨和编写。

  常亚青是农业农村部北方海水增养殖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级刺参遗传育种中心主任,大连海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长期从事海参等海珍品的遗传、育种和增养殖等研究。

  作为业内重量级大咖,两位学者演讲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与会者纷纷表示,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论坛上,烟台嘉惠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高骅达现代食品产业园、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进行了海参品牌推介。展现了各自企业取得的成果,展望了企业未来发展愿景。

  “希望通过这种形式集思广益,发展壮大海参产业,助力烟台海洋大市建设,也为山东、乃至全国海参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再立新功,在中国海参产业发展的历程中,树立一个新的里程碑!”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副局长邹积浩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