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敲响技术交易拍卖“第一槌” 24项成果成交1.74亿元

2020-11-02 12:42: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菲菲 见习记者 李心驰 摄影 史宇 烟台报道

  11月2日下午,首届烟台国际技术交易大会技术交易拍卖专场在烟台市(国际)技术市场举办。拍卖会邀请了烟台农商银行、山东海创策源投资、中天富企业管理等投融资机构、高校院所以及企业代表90余人参加。

  本次拍卖会采用现场拍卖和在“点拍网”线上竞价结合的方式进行,经过前期筹备,从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科技型企业征集上千项专利(成果),多渠道进行推介,寻找意向技术合作方,最终遴选出27项科技成果拍品,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等烟台主导产业领域。

  经过激烈的现场竞价及网上竞拍,27项优质标的最终成交24项,起拍价1.47亿元,成交价1.74亿元,其中,单项拍品最高成交价达7600万元。此次技术交易拍卖会是技术成果转化方式的全新探索,为科技成果的展示和推广提供了新的途径,是科技与金融紧密融合的创新之举。

  今后,烟台将围绕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进一步创新交易模式和手段,深度挖掘科技成果的潜在价值,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支撑烟台市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把烟台市建设成为立足胶东半岛、面向东亚的区域科创中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