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移动5G赋能工业 助推“两化融合”创新发展

2020-10-29 16:15: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20年山东省两化融合深度行烟台站活动举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曹昱 通讯员 孙德明 烟台报道

  10月29日上午,2020年山东省两化融合深度行烟台站活动在东山宾馆举行,活动围绕工业互联网、5G、人工智能、信息安全、智能制造、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电子商务等方向进行交流。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山东省数字经济协会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承办。

  山东省工信厅、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烟台市工信局、烟台移动有关领导出席活动,烟台各区市工信局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国家、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等重点企业100余人参加活动。

烟台移动副总经理侯建旻致辞

  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是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伴随5G时代的全面来临,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各项新技术正渗透到“两化融合”的进程中,5G将为社会信息流动的主动脉、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构建数字社会的新基石,也必将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烟台移动作为驻烟央企,始终不忘“兴企为民、回报社会”的初心,立足自身行业定位,积极助力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自2019年2月烟台移动开通全市首个5G基站以来,积极克服疫情影响,不断加快5G配套及相关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已累计开通5G站点2100余个,基本实现了烟台市主城区连续覆盖、县城核心区域有效覆盖和重要产业工业园区的定点覆盖。

2020年山东省两化融合深度行烟台站在东山宾馆举行

  同时,烟台移动还着力推进创新应用落地,打造5G+工业物联网平台,为张裕集团、万华化学等建设基于5G的智能工厂,实现工业现场的工业云、边缘计算、多维可视化、5G+远程操控、工业标识解析追溯等服务,为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转型提供技术保障。打造5G+智慧矿井应用,与山东黄金联合推出5G凿岩台车远程操控平台,依托5G网络高速率、低时延和边缘计算等特性,解决了深井安全、高效开采等难题,开辟了5G云网融合的矿山运营新模式。打造5G+智慧海洋牧场应用,与山东海洋现代渔业有限公司打造“耕海1号”,建设基于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的海洋牧场大数据平台,为“经略海洋”树立烟台典范。

  山东省两化融合深度行烟台站的成功举办,将推动5G工业应用在烟台的深耕细作,催生更多的新能力、新应用、新场景、新业态,实现烟台5G规模发展并打造烟台5G+工业互联网的“样板间”。烟台移动将以此为契机,加大5G建设规模,加速5G产业创新,为推进两化融合水平不断提高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