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贷款300万!烟台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工友创业“工惠贷”活动

2020-09-26 18:58: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台市总工会“工惠贷”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大鹏 通讯员 张洪军 烟台报道

为切实发挥工会组织在工友创业建设发展中的服务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9月25日,烟台市总工会联合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烟台市管理中心、交通银行烟台分行、农业银行烟台分行等金融机构召开助力乡村振兴工友创业“工惠贷”座谈会,计划在全市开展助力工友创业“工惠贷”活动。

此次“工惠贷”便捷贷款活动,是烟台市总工会联合山东农担烟台管理中心,依托交通银行烟台分行、农业银行烟台分行等金融机构,为市级及以上涉农类工友创业园、工友创业先进个人、市级及以上劳模(工匠)创办的涉农类企业等对象提供便利、优惠的贷款政策,帮助其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降低创业成本,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以创业带动就业。

据了解,“工惠贷”采用“信贷+担保”的模式,贷款额为10-300万元,并享受利息补贴。流动资金担保贷款原则上不超过1年,对于生产经营稳定的可一次授信3年,单笔支用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工惠贷”通过政、银、担三方合作,在帮助创业者及时解决融资困难的同时合理控制风险。

下一步,烟台市总工会将联合山东农担烟台管理中心,切实抓好“工惠贷”活动的开展,全力搭建助力工友创业的平台,通过扶持创业带动就业。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为推动烟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