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融资新渠道!烟台加快构建多元化、市场化投融资体系

2020-07-02 10:15: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王艳 烟台报道
  7月2日上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改革攻坚进行时”专题系列第二场新闻发布会。烟台市财政局局长李建平介绍了全市财税改革推进情况,他提出,保“三重”、促投资,充分发挥财政投资“吹糠见米”的拉动作用。
  “始终把保‘三重’作为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改革聚财力,加快构建多元化、市场化投融资体系,更好发挥财政投资‘吹糠见米’的拉动作用。”李建平表示,今年以来,山东省已提前下达烟台市新增专项债券92.4亿元,用于支持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二期工程、宫家岛水厂水质提升改造深度处理等54个政府重点投资项目建设。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债券分配新要求,烟台正加快构建专项债券项目筛选、储备、发行、使用滚动接续机制,推动专项债券发行使用进入“快车道”。
  李建平表示,要坚持把盘活运营政府存量资产作为依法合规筹集资金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的最有效、最直接的一种方式,深入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五统一”管理改革,全面梳理市直道路、管网、基础设施等市政公共资源,加快盘活闲置低效资产,积极稳妥地推动可运营的资产资源和有关企业股权划入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轨道交通集团等市属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深入挖掘资产经济价值,更好服务全市重点项目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