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624亿元!儒商大会烟台分会场将签约12个重点项目

2020-06-29 11:12: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新闻发布会现场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陈新姿介绍大会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王艳 烟台报道

  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将于6月30日举行,烟台设分会场。29日,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大会相关事宜。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道,烟台市共有21个项目入选大会推介项目,同时确定12个重点项目在烟台分会场签约,总投资624亿元。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陈新姿在发布会上介绍道,围绕重大基础设施、新基建、“十强”产业、工业技改、补短板强弱项、国企混改、平台支撑七大领域,经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积极提报,省、市严格把关、精心筛选,最终烟台市共有21个项目入选大会推介项目。同时,确定12个重点项目在烟台分会场签约,总投资624亿元,其中外资项目4个,总投资451.75亿元,合同外资4.75亿美元;内资项目8个,总投资172.35亿元。所有项目均将于一个年度内报批落地。

  据悉,本届儒商大会烟台分会场拟签约的12个重点项目,具有以下特点:

  投资体量大。超百亿元的项目3个,分别为烟台世茂供应链中心及只楚城项目、绿地科创商务区项目、金茂幸福新城项目,每个项目总投资都在150亿元。另外,国电投海洋资源综合开发项目、海上风电与海洋牧场融合发展研究试验项目,总投资都在50亿元以上。

  外资项目占比高。4个外资项目,占签约项目总数的三分之一,合同外资达4.75亿美元,其中2个项目合同外资过亿美元,将对全市稳外资发挥重要作用。

  项目成熟度高。本次签约的12个项目,聚焦烟台市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和九大片区开发建设,所有项目均将于一个年度内报批落地。

  港企央企投资活跃。12个签约项目中,有3个来自香港的投资项目,6个来自央企的投资项目,8个来自“三类500强”企业的投资项目。

  12个项目涵盖了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医养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领域,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形态新、带动能力强,对烟台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引领和支撑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