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机场边检24小时高效查验 护航复工复产“空中通道”

2020-05-13 10: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边检民警登机进行人证对照

边检民警与航空公司代理检查货物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3日讯 (通讯员 张莉莉 王文龙 王滨 记者 陈晓) 5月12日下午6点45分,搭载有61吨防疫物资的韩亚航空公司oz9865次航班从烟台机场起飞,这是烟台机场5月份首班飞往美国洛杉矶的物资包机。受疫情影响,烟台机场口岸出入境客运航班停航,但因国内复工复产和防疫物资运输需要,境内外航空公司纷纷开启“客转货”的新模式,国际货运航班数量逆势上扬。

边检民警检查飞机货舱

边检民警与航空公司代理检查货物情况

  据统计,1至4月份,国际货邮吞吐量9593.3吨,同比增长64.7%,单日国际货量最高达到246.1吨,增长率在全国机场中名列前茅。据烟台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介绍,5月份以来,烟台机场边检办理货运航班68架次,与去年同比增长183.3%。

边检民警靠前服务货运航班

  为助力各货运航空公司复工复产,充分考虑到目前货运航班“数量多、战线长”的现状,烟台机场边检加强与机场、联检单位协作配合,保证边检窗口24小时通关服务,优先确保抗疫物资快速通关。

边检民警与航空公司代理核对航班信息

边检民警与航空公司代理核对航班信息

  同时,烟台机场边检主动与机场集团、航空公司等服务对象协调对接,进一步优化货运出入境查验流程,采取“集中查验+专用通道”的货机查验新模式。增开货机机组人员专用边检查验通道,实现“全时段、全天候、零等待”的通关保障,为相关货运航空公司平均节省40分钟通关时间,有力保障了出入境航班有序通行,护航复工复产“空中通道”。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