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烟台举办农贸市场规范提升观摩培训会

2020-05-11 18: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开发区天宇农贸市场

烟台市副市长李朝晖到开发区隆惠农贸市场观摩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1日讯 (记者 陈晓 汤淼 通讯员 于桂祥) 今年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之年,为打赢打好创城保卫战、攻坚战,5月11日,烟台市创城办商贸市场提升专项工作组在开发区举办了“创建文明城市农贸市场规范提升观摩培训会”。

烟台市副市长李朝晖到开发区天宇农贸市场观摩

开发区隆惠农贸市场

  11日上午,烟台市政府副市长李朝晖,市商务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人防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芝罘、福山、莱山、牟平、开发区、高新区等分管负责人,现场观摩了开发区隆惠、天宇2处样板农贸市场。

创建文明城市农贸市场规范提升观摩培训会现场

烟台市副市长李朝晖发表讲话

  下午,在开发区召开会议,六区参加本届文明城创建的41处农贸市场主办单位负责人也参与其中,集体观看了商贸市场组暗访拍摄的农贸市场问题纪录片。开发区管委介绍了农贸市场创建工作情况,芝罘、福山、莱山、牟平四区就农贸市场整治改造、升级达标作了表态发言。最后,李朝晖副市长发表讲话,要求各区、各市场主办单位从思想重视程度、工作方法对不对路、责任心强不强、是否担当作为等方面反思反省,对照测评标准改进措施,参照样板市场改造升级,并对下一步农贸市场的整治改造提升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抢抓时间、对标进位,二要分类施策、夺标整改,三要设立专班、靠上攻坚,四要尽职尽责、共创共建。要求发动各区、各农贸市场签约立状,明确点位、明确责任、明确目标、明确人员、明确时间节点,增强保牌进位的争光意识、攻坚克难的奋斗意识、责无旁贷的担当意识,积极作为,奋勇拼搏,全力攻城拔寨、攻坚夺标,努力为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新胜利贡献力量。

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文锋发表讲话

  会上,还专门对六区市场监管局局长、41处农贸市场开办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专题培训”,重点围绕农贸市场的改造提升、资金来源、卫生整治、秩序规范等突出问题,剖析了原因、讲解了方法,为烟台市区农贸市场大换血、大改造、大提升提出了建议、指出了方向。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推进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 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为保持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和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营造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政策环境和营商环境,近日,烟台市发布《关于强化公平竞争审查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详细]

    05-12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7个重点外商投资项目集中签约 预计总投资9.34亿美元

    11日下午,山东省重点外商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仪式采取视频形式,烟台设分会场。会上,烟台7个外商投资项目举行集中签约仪式,项目预计总投资9.34亿美元、预计协议合同外资1.58亿美元,年内预计到位1.38亿美元。[详细]

    05-11 23-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确定104项年度重点任务 全面推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

      山东的腾飞,需要领头雁,作为全省最具发展活力、开放程度最高的地区,胶东经济圈有责任也有实力担负起这个重任。5月7日上午,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标志着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各项工作全面启动。作为经济圈的五大城市之一,烟台将从104项年...[详细]

    05-11 22-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拉动消费近4000万!烟台第一轮惠民消费券刺激8倍“购买力”

    今年5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烟台计划发放总规模3000万元的惠民电子消费券,包含住宿券、文化券、旅游券、购物券、餐饮券五大类,以恢复和提振消费市场信心,激发市场活力。截至目前,烟台惠民消费券累计报名人数超过85万人。[详细]

    05-11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面向全球网络招商推介 12个项目签约总投资215亿元

    “我们真诚希望,通过此次推介大会,让大家更多地了解烟台开发区、走近烟台开发区、爱上烟台开发区、创业烟台开发区,我们将竭诚为大家提供最优越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让我们携手并进、共享机遇、共赢未来。”5月11日上午,在中韩(烟台)产业园、中日产业园...[详细]

    05-11 14-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5月9日烟台主要粮油副食品价格运行平稳 20种主要蔬菜均价2.72元

    5月9日,烟台主要粮油副食品价格运行平稳,与昨日相比,粮油、肉类、蔬菜价格保持稳定,鸡蛋、水果价格基本稳定。[详细]

    05-10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