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7个重点外商投资项目集中签约 预计总投资9.34亿美元

2020-05-11 14: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1日讯 (记者 苑菲菲) 11日下午,山东省重点外商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仪式采取视频形式,烟台设分会场。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烟台分会场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副市长张代令参加。会上,烟台7个外商投资项目举行集中签约仪式,项目预计总投资9.34亿美元、预计协议合同外资1.58亿美元,年内预计到位1.38亿美元。

  这7个项目分别是:投资3.4亿美元的新加坡阳光电源光伏发电项目、投资2.9亿美元的澳大利亚泛林新型建材项目、投资1.4亿美元的香港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投资1亿美元的香港华盈环保科技项目、香港智慧农业一体化项目、韩国CDM碳排放项目、韩国艾多美健康产业园项目。投资分别来自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涵盖高端装备、医养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等产业领域。

会议现场

  阳光电源光伏发电项目位于烟台莱州,建设装机容量240兆瓦光伏发电站,拟采取水面上部发电下部晒盐及卤虫养殖的互补方案,计划2020年开工建设,达产后预计年产清洁电力31200万度;同样位于莱州的还有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规划占地200亩,打造集废弃物处理、新能源、新材料研发、深加工、物流、商务于一体的现代化循环经济产业园,实现固废、水资源、热力资源及沼气的循环利用。位于开发区的华盈环保科技项目主要从事柴油发动机尾气排放净化装置研发设计、生产组装、销售以及相关产品检测业务。客户涵盖玉柴、中国重汽等国内主要发动机厂和整车厂,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山东省“隐形冠军”企业。CDM碳排放项目落地烟台海阳,利用投资方技术、资金、设备,对城市生活垃圾进行沼气收集利用。项目建成后可获得国际承认的碳排放减量核准。

  张术平指出,项目顺利签约,得益于山东省委、省政府致力优化营商环境,体现了项目合作方的战略眼光和远见卓识。烟台市将全力提供优质、高效、贴心的服务,推动这些项目尽快落地烟台、开花结果。将继续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新时代改革开放高地”的要求,千方百计稳外资、促投资,力争全年利用外资规模有新的增长,利用外资结构不断优化,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