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防控疫情保民生 汇通能源在行动

2020-02-19 09: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汇通燃气一线燃气配送人员配备医用口罩武装起来送瓶 

工作人员给钢瓶消毒

  送瓶工冒雪给市民送燃气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9日讯 (通讯员 王晏坤 沈振茹 记者 屈晨晨) 为增强战“疫”经济动力,烟台复工企业日渐增多,疫情之下,复工企业注定要面临一场特殊的考验。如何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不误,成为摆在大家面前的一道难题。山东汇通能源利用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烟台市政府公共事业服务单位,通过部署落实多举措,在复工与防疫之间找到了平衡点,强调既要确保员工健康,更要做好民生保障。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防控和燃气保供工作,自1月24日起,山东汇通能源利用集团就连续召开线上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更新传达落实上级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动员集团干部员工立即行动起来,采取强有力措施,保障燃气安全供应,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强调企业值班在岗人员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防死守,把防控工作做细做实,保障员工人身健康,确保市民安全用气。

  在制度层面,汇通能源集团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的重要通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关于新型冠状病毒应急预案》,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统筹推进防控工作。

  企业要求所属各场站、加气站对钢瓶及车辆消毒要实现常态化,办公场所每天都要进行消毒,每两小时对涉外接待区域(比如车加气营业厅、服务部等)进行一次消毒,送瓶工、车组人员、业务人员等一线外勤人员,每次返回企业,应首先使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再使用消毒酒精对双手消毒。各场站务必注意环境卫生,杜绝随地吐痰、随地大小便的情况,全方位做好防护。

  在防疫物资配备方面,1月24日汇通集团紧急采购1万只口罩,发放到一线燃气配送人员手中,同时企业所属燃气灌装中心、配送中心、加气站均按要求配备使用医用口罩、防护服、雾化器、消毒液等物资。

  除一线燃气保供值班人员保持24有人在岗外,其他办公人员开复工则严格按照政府要求提报各类开复工申请材料,在正式复工后,不断在电子大屏、官方网站、官方公众号、小程序、官方抖音号等渠道,积极宣传疫情防控信息,营造疫情防控氛围。企业设立员工入企消毒通道,非公或非内部人员严禁进入企业辖区,同时严格审查进入企业人员的来往去向,做好人员体温监测等,并按要求每日提报企业进出人员明细表。同时利用信息化系统,在企业内部要求所有员工每日提报健康档案,确保随时掌握员工健康动态。

山东汇通能源利用集团向福山区慈善总会捐赠钱款物资

  另外,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和控制是公共事业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支持政府部门防控疫情,山东汇通能源利用集团向烟台市防疫指挥部、芝罘区防疫指挥部、福山区慈善总会捐赠了超100余万元钱款物资,目前均已捐赠分配到位。

  除了保障燃气供应外,为能够在疫情期间让烟台市民足不出户购买到常用米面粮油、果蔬、酒水等生活用品,汇通集团仓储、配送值班人员“逆行”在岗,坚持保供。将优质的燃气、米面粮油、果蔬产品配送到烟台市民家中。

  近年来,山东汇通能源利用集团着力打造“汇通家综合服务平台”,目前已经形成了以全省公共事业服务中心96777为基础,以“汇通家综合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汇通·万家”小程序为线上服务线上线下综合服务运营商。烟台市民需要燃气供应、米面粮油、新鲜果蔬等服务,可通过96777电话订购,也可通过微信、小程序订购。收到订单后,客服调度中心会通过汇通各销售公司,实现将米面粮油、果蔬等产品直供烟台六区、海阳市城区用户。

  “作为公共事业服务企业,特殊时期,不仅要全力保障燃气供应,还要发挥好自有配送网络,为烟台市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增值服务。”山东汇通能源利用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