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正式批准烟台高新区为“海智计划”工作基地

2019-11-18 09:17:00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记者昨日获悉,中国科协正式批准烟台高新区为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这是今年获批的8个海智基地之一,也是烟台市首个国家级海智基地。基地的设立将为高新区吸引和组织海外科技工作者为国服务,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打开“绿色通道”。

   “海智计划”由中国科协与35家海外科技团体共同发起实施,旨在通过促进与境外的民间科技团体交流与合作,从引进海外智力入手,为旅居海外的科技人员回国创业、为国服务搭建平台。该区科经局高度重视“海智计划”工作基地创建工作,2014年获批省级海智基地后,多次就海智工作与市科协、省科协、中国科协进行对接,争取上级工作支持。今年4月国家级基地申报工作启动以来,在高新区管委和烟台市科协的支持下,该区科经局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经过半年多的努力,达到了中国科协的要求,通过遴选并最终获批。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