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高质量发展又添新动能!石药集团烟台生物医药产业园二期工程开工

2019-11-13 15: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开工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1月13日讯 (记者 贺敬浩) 11月13日,石药集团烟台生物医药产业园二期工程举行开工仪式。牟平区领导刘启明、林钰涛、石德彬、王策铭、纪风红,各镇街(园区)、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机关干部、项目和施工方代表参加仪式。

牟平区委书记刘启明致辞

  牟平区委书记刘启明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项目的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石药集团烟台生物医药产业园二期工程开工建设,在中韩(烟台)产业园发展史上、石药百克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石药集团烟台生物医药产业园落户牟平9年来,逐渐发展壮大,成长为全区龙头骨干企业,创造了令人瞩目的“石药速度”“牟平速度”。二期工程的全面启动,既体现了企业做大做强的雄心壮志,更是对牟平区营商环境的高度认可。工程竣工后,石药集团烟台生物医药产业园将成为石药集团除石家庄本部基地之外全国最大的生物医药基地,也将成为牟平投资回报率和亩产效益最高的项目,推动全区生物医药产业强势崛起。

  刘启明强调,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政府负责阳光雨露、企业负责茁壮成长”的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助推企业做大做强;要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进一步提升境界、加压奋进,力争再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项目方要抢抓机遇、大干快上,在确保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牟平区委副书记、区长林钰涛主持仪式

与会领导共同为项目开工奠基

  据了解,石药集团烟台生物医药产业园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质项目、省重点建设类项目,也是牟平区新旧动能转换的一张亮丽名片。作为牟平区“双招双引”成果的缩影,产业园二期工程将进一步扩大核心产品津优力的产能,实现用于治疗转移性结直肠癌的anti-EGFR抗体、治疗肿瘤骨转移及骨质疏松的anti-RANKL抗体、肿瘤免疫治疗的PD-1抗体等多个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药品的产业化。工程竣工后,销售收入有望突破100亿元、纳税突破10亿元,成为石药集团除石家庄本部基地之外全国最大的生物医药基地,也将成为牟平有史以来投资回报率和亩产效益最高的项目,引领牟平区生物医药产业向千亿级进发。

开工仪式现场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