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个月烟台外贸进出口总值过千亿元 全省第二

2019-06-18 17:26:00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昨日,记者从烟台海关了解到,今年前5个月,烟台市外贸进出口总值为1081.7亿元人民币。烟台市进出口值继续保持全省第2的位次,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13.6%。

  贸易结构进一步优化,一般贸易占比提高,保税物流方式进出口增长。前5个月,烟台市一般贸易进出口512亿元,增长4.6%,占烟台市进出口总值的47.3%。保税物流进出口133.7亿元,增长11.8%,其中出口增长1.6倍。

  韩国保持最大贸易伙伴和最大进口来源地,对欧盟贸易稳定增长,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势良好。前5个月,韩国为烟台市第一大贸易伙伴和最大进口来源地,对韩进出口179.1亿元,同期,对欧盟进出口141.8亿元,增长28.7%。此外,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217.7亿元,增长7.8%,其中对俄罗斯、印度、菲律宾、沙特阿拉伯等国进出口实现两位数较高增速。

  铜矿砂、钢材、铁矿砂等大宗商品进口大幅增长。前5个月,烟台市铜矿砂、钢材、铁矿砂和初级形状的塑料分别进口25.3亿元、14.4亿元、14.3亿元和13.1亿元,分别增长16%、68.2%、95.6%和21.4%。(大小新闻记者 郭超 通讯员 刘秋彤)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近期烟台鸡蛋价格持续走低 未来可能更低

    近日,烟台鸡蛋价格延续端午节前走势,继续小幅下降。据市价格监测中心对市区6个农贸市场监测,6月18日,鸡蛋平均零售价格每500克(下同)4.32元,较上个监测日(6月13日)下降1.37%,与上月高点(5月23日)相比下降13.08%,较去年同期上涨8.00%。[详细]

    06-20 09-06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百城巡讲:工业互联网助力烟台企业转型升级

    6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烟台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智能制造驱动企业转型升级百城巡讲”工业互联网专场活动在烟台举行。来自烟台市政府及市直部门、各区县、各企业家协会的负责人,企业代表及有关院校的专家学者约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详细]

    06-20 07-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再开新通道!“齐鲁号”(福山—河内)欧亚班列整列首发

    6月18日上午9点28分,在烟台海关、烟台市交通局、山东高速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等部门的联合见证下,“齐鲁号”(福山—河内)欧亚班列从位于福山的山东济铁烟台物流园缓缓驶出,驶向终点站越南河内。这是山东省首次开行纳入铁路总公司欧亚班列方案的东南亚方...[详细]

    06-19 08-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上丝绸之路—启航烟台”航空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6月18日上午,由烟台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烟台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海上丝绸之路—启航烟台”航空产业发展大会在烟台东山宾馆开幕。[详细]

    06-19 10-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智联发布2019职场人年中报告 近六成感到中年危机

    为了帮白领们找到同路的伙伴,智联招聘进行了一场年中盘点调研,共收回22131份问卷,分析得出《2019职场人年中盘点报告》。揭示上半年的职场是一番什么样的图景。[详细]

    06-19 09-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三环锁业夏季新品璀璨亮相2019烟台住博会

    14日上午,为期四天的2019烟台住博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详细]

    06-18 15-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