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茶产业提质增效 海阳出台扶持茶叶产业指导意见

2019-04-26 15:5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茶业养殖大棚里的新鲜茶业

采摘的新鲜茶叶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26日讯 (通讯员 孙智谦 记者 蔡云飞) 近日,海阳市出台了《海阳市茶叶产业扶持指导意见》,充分发挥政府、协会、企业三方的作用,从扶持海阳茶品牌品质提质升级、扶持海阳绿茶推介营销、扶持现代茶园建设、扶持优良茶树新品种繁育及引进等方面进行政策扶持,培育壮大茶产业,创新农业农村发展新模式,推进农业“新六产”发展,促进海阳茶产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

  记者了解到,早在2009年,基于海阳拥有独具的土壤、气候、纬度、空气湿度、日光照射等优势条件,海阳市有针对性地开始引进南方优良茶叶品种进行种植,到目前,海阳茶叶种植遍布14个镇区街道、70多个村,累计发展优良无性系茶园面积2.6万亩,年产成品茶460余吨,已成为国内无性系茶栽植比例最大的地区,也是国内纬度最北、效益最高的茶叶产区。

茶农采摘新鲜茶叶

  为大力发展茶茶叶,海阳鼓励茶商引进茶叶生产及加工新技术新工艺,给予资金补贴,目前,海阳有小具规模的茶叶加工企业30余家,从事茶叶生产销售的合作组织80余家,各类茶叶加工设备150多台,从业人数4000余人,已经形成了茶农、基地、企业、合作社一条龙生产加工销售体系,年产值近2亿元。

新鲜的“海阳茶业”

  据悉,目前海阳名茶品牌有30余个,获得国家级奖励10余个。为规范管理,打造“海阳绿茶”区域品牌,海阳市申请了“海阳绿茶”地理标志,并于2018年3月获得批准,让海阳市茶叶进入正规化、规模化、品牌化管理经营模式,将进一步提升海阳市茶口碑和形象。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4个人每年能养一千吨鱼!国内首座深远海智能化网箱交付

    4月25日,中集来福士为长岛弘祥海珍品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长岛弘祥”)设计建造的智能网箱“长鲸一号”在烟台基地交付。这是目前国内首座深远海智能化坐底式网箱,将被拖往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大钦岛附近渤海海域,稳稳“坐”在海床上,成为山东省深远海智能...[详细]

    04-27 11-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中国海参进出口(烟台)集散中心首届博览会开幕

    4月26日上午,中国海参进出口(烟台)集散中心首届博览会开幕式在烟台市三站海参大厦举行。[详细]

    04-27 1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迎春!创新颠覆页岩气开发 杰瑞股份尽显油服龙头本色

    4月20日,杰瑞集团在“无限电驱·无限未来”杰瑞页岩气开发解决方案新品发布会现场,公开发布全球首个全套电驱压裂装备,犹如一声惊雷,震荡整个油服界。经历住3年行业寒冬考验,民营油服龙头企业杰瑞凭借研发创新不断发展壮大,再一次挑战行业高峰。随着全球油田服...[详细]

    04-26 16-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第20届中国商品交易市场发展论坛在山东烟台举行

    4月25日,第20届中国商品交易市场发展论坛暨2018年度全国商品交易市场表彰大会在山东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商务系统、大型商品交易市场、市场管理委员会、市场服务中心、商协会、高校等相关负责人、商户、学者及相关媒体代表10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详细]

    04-25 17-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中集来福士与航运巨头签订4艘全球最高端滚装船合同

    2019年4月13日,中集来福士与瑞典航运公司Wallenius SOL AB公司在斯德哥尔摩签订4艘双燃料超级滚装船EPC合同。[详细]

    04-25 16-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青企协莱山高新技术产业工作站成立暨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为进一步落实“工作落实年”要求,充分发挥莱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占比高、发展好的优势,抢抓烟台市青企协换届有利契机,纵深推进“青春引智”行动计划。4月24日下午,烟台市青企协莱山高新技术产业工作站成立暨合作签约仪式在凤凰山宾馆举行。 [详细]

    04-25 16-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