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远海渔业再突破!中集来福士签订南极磷虾运输船建造合同

2019-03-19 11:1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中集来福士与阿克海洋生物签订南极磷虾运输船建造合同

  阿克海洋生物有限公司南极磷虾运输船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19日讯 (通讯员 周迎颖 记者 屈晨晨) 近日,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集来福士”)与挪威阿克集团旗下阿克海洋生物有限公司(Aker BioMarine,简称“阿克海洋生物”)签订了南极磷虾运输船建造合同,这是两家企业在双方集团间战略合作框架下达成的重要合作。该项目是中集来福士在深远海渔业领域的又一突破,也为阿克海洋生物拓展中国磷虾油市场奠定了基础。

  南极磷虾是公认的全球最环保的生物资源之一,富含人体必需的欧米伽3(Omega3)不饱和脂肪酸,但只能通过食物摄取。随着人们对高质量生活的追求和对欧米伽3认知的提高,中国正在成为南极磷虾油的重要消费市场。

  阿克海洋生物是全球知名的生物科技和南极磷虾捕捞公司,拥有“从南极水域可持续性捕捞磷虾,通过蒙得维的亚物流枢纽,经休斯顿生产基地,使磷虾产品到达世界各地客户”的全透明产业链。此次签约的南极磷虾运输船由瓦锡兰设计,长168米,宽27米,设计吃水7米,预计于2021年磷虾收获季节前交付,主要用于南极捕捞作业区与南美港口之间磷虾产品运输、捕捞船燃油供应及工作人员轮岗运输。该船专为满足磷虾捕捞作业的独特需求而设计,面对极具挑战性的南极环境,将采用创新的综合货物处理系统,同时对于船体坚固性、防寒性能、破冰能力等具有较高要求;配备带有可变螺旋桨的混合动力推进系统,以及先进的热回收系统,进一步减少碳排放。

  阿克海洋生物公司CEO Matts Johansen表示,选择在中集来福士建造,是因为中集来福士有独特的能力来建造如此复杂的运输船。我们的合作目标是交付中国建造的配备挪威技术的先进化、定制化船舶,目前双方正朝着这一目标全力以赴。

  中集来福士是全球知名的海洋工程EPC总包商,旗下中集蓝海洋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海洋渔业装备研发设计服务、海洋牧场运营、海产品贸易及深加工等,能够为客户定制养殖黑鱼、鲍鱼、三文鱼等各种海洋经济生物的装备,此次合同的签订,进一步丰富了中集蓝的产品线。“中集集团和阿克集团建立了集团间的战略合作,为我们业务板块间的协同提供了充分的保障,同时,业务上的合作也在不断加深彼此的友谊。相信我们能够在战略合作框架下,在油气勘探开发、海洋渔业等领域发掘出更广阔的合作空间。”中集来福士CEO兼总裁王建中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总投资1388亿!烟台开发区积极推进244个重点项目新开续建

    今年,烟台开发区聚焦“重点项目攻坚年行动”,计划新开续建各类项目244个、总投资1388亿元。为推动重点项目早日开工、早见成效,3月18日,烟台开发区组织进行了今年第一季度的推进项目开工现场观摩活动。在多个观摩点,多次召开临时“调度会”,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详细]

    03-19 16-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将围绕四大领域进行价格检查 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环境

    今年,烟台将围绕涉企收费、电力价格、教育收费、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领域进行价格专项检查——— 开展涉企垄断性经营服务收费专项整治,加强城市供水、供气、供暖价格监管,及时查处社会反映强烈的违规价费问题。[详细]

    03-19 08-03YMG
  • 上周烟台六区新建商品房销售744套 牟平区依旧领跑

    据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官方数据,烟台六区上周(3.11—3.17)新建商品房销售744套。 [详细]

    03-19 08-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福山区投入2.37亿元强化群众医疗卫生服务

    近年来,烟台市福山区财政局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加大对重点民生领域资金的投入力度。为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提高全民健康水平、逐步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仅2018年就安排医疗与计划生育支出达2.37亿元。[详细]

    03-19 09-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广告印刷行业人才需求上升 要求有创意经验外语能力

    上周(2019年3月11日至3月15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广告印刷行业的人才需求增长。主要集中在客服、 客户经理、客户总监、广告文案、创意、策划、美工、广告销售经理等岗位。[详细]

    03-19 08-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召开2019年全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工作会议

    记者从烟台全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烟台将坚持走依海富市、以海强市、人海和谐、合作共赢的发展道路,努力把烟台建设成为海洋经济强、海洋环境美、海洋管理优的全国一流海洋经济大市,力争全市海洋生产总值高于国民生产总值(GDP)2个百分点以上,...[详细]

    03-18 1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