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首款无级变速箱产品在烟台正式投入量产

2019-01-23 17:1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资料图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月23日讯 (通讯员 马双军 王聪 记者 张忠莉) 2019年伊始,随着一台全新CVT变速箱产品在上汽通用东岳基地缓缓下线,上汽通用汽车首款无级变速箱产品正式投入量产。

  “以我们的CVT变速箱为例,项目是原有变速箱车间的全新升级版,被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库。与其他新上项目不同,项目在原有厂区预留土地上建设,并采用双层厂房设计,没有新增用地指标。”上汽通用东岳基地项目负责人表示,利用双层厂房之后,可以节省5万平方米的占地面积,从而大大提高了土地的利用效率。

  同时,通过对整个生产工艺流程进行再造,首次实现了内部物料运输全过程的自动化和从外购件入场一直到一件完整的变速箱产品下线整个运输过程的无人值守,打造全过程的智能物流,大幅降低了占地面积和运营成本。借力新旧动能转换的东风,2018年起,上汽通用东岳基地在传统业务上积极提效增能,提升精益制造能级,在创新业务上积极开拓布局,推出全新一代别克凯越、雪佛兰沃兰多和NGC 1.3 NA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等新产品,为烟台汽车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承载着全市千亿级产值的汽车产业集群式发展,上汽通用东岳基地2018年全年生产整车40.4万辆、动力总成117万台,出口整车12.3万辆,实现产值500亿元。东岳北厂荣获J.D. POWER 2018美国新车质量研究工厂质量奖、名列亚太三甲,别克昂科威获得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第一名。

  自2003年成立以来,东岳基地已拥有2个整车厂、1个动力总成厂,2大品牌6大系列车型,6大系列发动机,6大系列变速箱,505万辆整车、1446万台动力总成,5158亿元总产值、405亿元实缴税金,带动99家一级供应商在山东建厂(烟台72家),形成了千亿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这是东岳基地发展16年以来创造的“东岳速度”,也是东岳基地在汽车工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印证。

  据了解,作为上汽通用汽车在烟台的制造基地,从首辆赛欧下线填补山东省轿车工业空白,到开启国际品牌本土研发轿车的出口记录,再到实现每分钟下线两辆轿车,东岳基地延伸了上汽通用汽车一流的制造、质量和管理体系,树立了“精益制造”的标杆:采用当今世界最先进的全自动高速冲压、白车身激光焊接、水溶性漆涂装、柔性化装配、发动机柔性加工、变速箱智能装配等技术工艺,打造“精益、敏捷、柔性”的绿色智能制造系统,从数字化、大数据、机器人、电动化等方面,推进制造执行系统建设、视觉系统应用、生产信息数字化、智能立体仓库和AGC等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大幅度提升基地的运作效率和精益制造水平。

  按照上汽通用汽车“以创新的产品和服务,引领智慧出行,成就美好生活”的愿景,东岳基地将大力发展“更性能、更节能、更智能、更环保”的绿色产品。未来,投资130多亿元的JBSC、9BYX、E2UB等整车项目、以及NGC+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GF9自动变速箱等动力总成项目将持续释放动能,迎来东岳基地新一轮发展高潮。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