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征兵工作取得佳绩

2020-05-16 12: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6日讯 (通讯员 范传波)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联合下发了《全省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情况通报》(鲁征〔2020〕5号),对山东商务职业学院超额完成了2019年参军入伍指导计划任务给予表扬。

  据悉,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坚持党管武装根本原则,对武装工作特别是大学生征兵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学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打造全覆盖、常态化、多形式、多渠道的工作格局,将大学生参军入伍和国防教育相互融合,取得可喜成果。2019年,该校武装部先后组织召开了征兵工作专题会、培训会、推进会、建立系级征兵工作站,坚持广泛宣传征兵政策,通过微信、QQ群、短信、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大学生入伍参军,细心解读征兵政策,并及时为有意向的学生答疑解惑。通过举行退伍复学学生事迹报告会、征兵政策宣讲会、国防教育开放日、入伍欢送会等活动,有效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为同学们实现从军梦创造了有利条件。该校武装部组建的“强军思想先锋连”在征兵宣讲、国防教育等活动中展现青春风采,引起了广大同学们密切关注和深情向往,为兵员储备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校这一做法,《通报》给予了表扬。2019年,该校共有154名大学生携笔从戎,走进了绿色军营,超额完成了指标任务,位列全省高校第一方阵。征兵工作期间,该校武装部收到烟台市高新区公安分局、学生家长等表扬信多封、锦旗一面。前不久,军事兵役部门专程来校调研,对该校武装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烟台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对该校征兵工作给予了通报表彰。

  目前,2020年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启动,该校武装部克服疫情影响,精心组织,积极动员,有效联动,全力为有志投身国防事业的商务青年学子做好政策解答和前期准备工作,期待有更多热血青年顺利成为光荣的人民子弟兵。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