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助力乡村振兴:扬帆起航,“乡”伴前行

2019-09-16 10: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16日讯 (通讯员 杨正丽 见习记者 秦子茗)暑假期间,烟台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组建两支暑期三下乡重点实践团队分别奔赴牟平水道镇,烟台福山区SOS儿童村开展“精准扶贫文艺宣传”、“助力牟平水道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以及“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等主题活动。  

  开展“关爱儿童健康成长”主题活动 

  “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等主题活动

  关爱儿童,携爱前行 

  7月7日上午,伴着蒙蒙细雨,在指导老师韩艳艳的带领下,烟台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朝露”致爱SOS实践团的队员们前往烟台SOS儿童村,开启了暑期三下乡的序幕。队员不仅与小朋友们一起做作业、做实验、画画,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帮助爱心妈妈们工作。

  开展“校地联袂脱贫攻坚 青春筑桥促乡村振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公益晚会演出活动 

  开展“校地联袂脱贫攻坚 青春筑桥促乡村振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公益晚会演出活动

  乡村振兴,文艺沁心

  7月12日晚,经济管理系“博爱青春 益暖乡村”实践团在牟平水道镇邱家村开展“校地联袂脱贫攻坚 青春筑桥促乡村振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公益晚会演出活动。晚会上,相关领导分别为烟台职业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大学生电商实践中心“水道镇青年工坊-帮富合作社”揭牌。实践团文艺节目形式多样,内容贴近群众,志愿者们通过独唱、小品、歌舞、哑剧、舞狮等节目形式,歌唱祖国、歌颂成就,展现新时代人民共圆中国梦的心愿。

  开展“电商扶贫 送智下乡”农村电子商务培训活动

  开展“电商扶贫 送智下乡”农村电子商务培训活动

  电商下乡 科技兴农 

  经济管理系朝露“博爱青春 益暖乡村”实践团队充分利用了专业优势行走在电商兴农的路上。8月7日,实践团队到达莱山区解甲庄镇大山村开展“电商扶贫 送智下乡”农村电子商务培训活动,50多位村民积极响应,满怀热情参加了培训。

  8月25日,实践队来到牟平水道镇,参加共青团助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青春筑桥”启动仪式暨农村电商培训活动。仪式上,共青团烟台市委书记副张俊为“青春筑桥”行动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与会领导为高校青年专家代表颁发牟平区合作社青年专家顾问聘书。同时,牟平区水道镇政府与烟台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签订了大学生电商实践基地建设合作协议。仪式结束后,王衍良经理、李晶老师等志愿者围绕电商运营的步骤、方法、短视频营销、如何在淘宝平台开店以及网络平台推广等知识展开了电商培训。培训结束后,不少学员表示这样的培训确实让自己打开眼界,同时称赞乡镇政府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希望实践团队在次下乡为水道镇的经济发展带来了更大助力。 

  对孩子进行爱心辅导 

  对孩子进行爱心辅导

  爱心辅导,再度启航

  八月中旬,经济管理系“朝露”致爱SOS儿童村实践团再次出发来到儿童村,除了给孩子带去陪伴和欢乐外,针对孩子们的学习习惯和心理情况进行了调查,发现孩子们在学习上经常会遇到一些难题。“朝露”实践团的队员们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将用“以老带新”的方式,定期前往儿童村开展课业辅导活动,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

  青春之行,实践之旅;拒绝平庸,打破定式。经济管理系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走出校园,走进农村,走入儿童村,通过艺术展演的方式歌颂美好祖国和党的领导,为两个村的父老乡亲带去了前沿科技,用师生的实际行动助力脱贫,传播新时代的正能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观水镇开展育龄妇女健康体检活动

    近日,为提高辖区广大女性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使广大育龄妇女对妇科疾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观水镇计生宣教中心联合观水镇中心医院启动育龄妇女健康体检活动,为广大女性村民进行健康义诊,现场进行疾病诊断、健康体检、保健咨询等,获得广大育龄妇女的一致...[详细]

    09-07 04-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观水镇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信息摸底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的各项关怀政策,近段时间以来,观水镇扎实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信息摸底工作。 [详细]

    09-07 04-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观水镇开展关爱老年健康,保险维权知识讲堂

    为进一步做好养老保障工作,增强广大老年人的抗风险能力,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自年初以来,观水镇积极响应号召启动实施2019年度“银龄安康”工程,为老年人筑牢安全屏障。[详细]

    09-07 04-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观水镇积极开展独生子女费发放工作

    为落实关于对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对象发放奖励费的相关规定,近期,观水镇开展符合独生子女费发放标准人员的独生子女费发放工作。 [详细]

    09-07 04-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完成2019年定配眼镜产品监督抽查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烟台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对全市定配眼镜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146家企业146批次产品,其中15家企业15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企业合格...[详细]

    09-03 0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国企服务一队走访调研东方电子集团

    烟台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一队近期对服务企业——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及部分权属企业进行走访调研。调研活动中,服务一队对相关企业基本情况、生产经营状况、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推进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详细...[详细]

    09-03 09-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