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水镇开展关爱老年健康,保险维权知识讲堂

2019-09-06 17: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6日讯 (通讯员 郭维经) 为进一步做好养老保障工作,增强广大老年人的抗风险能力,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自年初以来,观水镇积极响应号召启动实施2019年度“银龄安康”工程,为老年人筑牢安全屏障。

  该项工程是专门针对50周岁以上老年人的意外伤害保险工程,可以有效减轻因意外伤害给老年人及其家庭带来的经济负担,极大的增强老年人抵御风险的能力,为老年人构筑一道“安全网”。2019年,50周岁以上居民年交保费100元,即可享受因意外伤害导致的身故/伤残最高3万元,意外医疗最高1万元,住院补贴50元/天(共计180天)的理赔。

  自该项工程推进以来,很多农村适龄老人积极参保。为了让广大参保群体更全面的了解该项保险的具体保障条款、获赔渠道、保险维权常识等,观水镇邀请保险行业专家举行了专题讲座。通过行业专家的专业、详实的案例解读,让参加培训的各村妇女主任对该项险种有了全面的了解,下一步将通过各村妇女主任回村宣传,对参保老人逐一入户宣传,确保参保老人在遇到突发性意外情况时,能第一时间通过正确渠道获取相应保险咨询援助和相应理赔。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完成2019年定配眼镜产品监督抽查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烟台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对全市定配眼镜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146家企业146批次产品,其中15家企业15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企业合格...[详细]

    09-03 0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国企服务一队走访调研东方电子集团

    烟台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一队近期对服务企业——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及部分权属企业进行走访调研。调研活动中,服务一队对相关企业基本情况、生产经营状况、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推进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详细...[详细]

    09-03 0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汛救灾!200名烟台特警紧急驰援寿光灾区

    8月12日下午,烟台特警支队接山东省公安厅、烟台市公安局指令,迅速集结前往山东潍坊执行防汛救灾任务。200名特警队员在烟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力的带领下,迅速驰援寿光灾区。[详细]

    08-20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点赞!三环员工徐少华在烟台国际武术节上获双料冠军

    “世界相约 武耀烟台”—— 2019第十六届烟台国际武术节于2019年8月8日-10日在烟台体育公园举办。三环信和公司生产保障部部长徐少华代表三环参赛,取得男子E组杨氏太极拳第一名和男子太极螳螂拳E组第一名。 [详细]

    08-13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风雨过后 烟台城市排水服务中心清理疏通排水设施

    12日风力趋于减弱,雨量逐渐减少,烟台市城管局城市排水服务中心防汛队员不惧疲惫,在完成夜间防汛任务后,12日清晨全面开展雨水篦子等排水设施清理疏通工作。 [详细]

    08-21 0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检察院推行守护公益志愿者制度 为烟台首家

    近日,蓬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以“守护公益 志愿前行”为主题的守护公益志愿者座谈会,成立了烟台首支守护公益志愿者队伍。守护公益志愿者首支队伍近30人,大多是蓬莱仙境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代表及媒体记者。[详细]

    08-13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