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莱山区红十字青少年应急救护实践基地成立

2019-07-26 15: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岳新(左)与莱山区副区长于军修(右)共同为基地揭牌

烟台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潘栋岩为莱山区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授旗

蓝天救援队进行宣誓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7月26日讯 (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蔡弘) 为进一步推动烟台市莱山区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7月26日上午,烟台市莱山区红十字青少年应急救护实践基地揭牌暨莱山区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成立授旗仪式在莱山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举行。

  烟台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岳新,莱山区副区长于军修,烟台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潘栋岩以及莱山区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代表,部分中小学生代表参加仪式。岳新、于军修共同为莱山区红十字青少年应急救护实践基地揭牌,潘栋岩为莱山区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授旗,莱山区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范春晓带领志愿者进行宣誓。

  “红十字运动起源于战地救护,应急救护及普及培训是红十字会的传统核心业务之一,也是法定职责。”在揭牌仪式上,烟台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岳新表示,希望以基地为载体,举办形式多样的红十字青少年实践活动,传播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播撒到青少年心中,助力培育时代新人。

  莱山区副区长于军修在致辞中介绍,莱山区红十字青少年应急救护实践基地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莱山区青少年红十字工作,对于今后在青少年中常态化开展宣传普及红十字基本知识,传授红十字救护技能,建立长效的救护培训机制,切实提高青少年应对自然灾害和意外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领导们参观莱山区红十字青少年应急救护实践基地

蓝天救援队队员给青少年们讲解自救知识

青少年们学习心肺复苏术

  揭牌仪式后,青少年们参观了莱山区红十字青少年应急救护实践基地,在蓝天救援队队员的带领下,学习了地震、台风、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发生时如何自救,并在队员们的带领下,学习如何进行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急救方式。

  “今天我学到了正确的救助别人的方法,如果在户外有人遇到危险,我需要先把他带到安全的地方再进行检查,检查的时候要先看他是否有呼吸,没有呼吸的要进行心肺复苏,以后我也会用今天学到的知识来帮助别人。”今年10岁的赵曼可在学习完心肺复苏术后,开心地告诉记者。

  烟台蓝天救援队副队长刘培高介绍,莱山区红十字青少年应急救护实践基地将针对青少年进行安全的科普教育。“尤其是在暑假期间,青少年可以与家长一同来参观,我们会为家长和青少年讲解一些有帮助的急救知识。”刘培高说。

  记者了解到,莱山区红十字青少年应急救护实践基地是烟台市首家列入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的红十字应急救护教育场馆,经过教育部门认定并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免费开放。“莱山区红十字青少年应急救护实践基地成立后,我们会通过培训中小学生的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广大学生的救护意识,锻炼和培养学生自救、互救和逃生避险能力,为学生的生命安全增加一份保障。”莱山区红十字会会长刘文明介绍。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观水镇:便民服务送上门 奖扶政策落实处

    近日,在观水村村委大院,数十位村民正在排队办理奖励扶助申请。该奖励扶助政策是针对60周岁以上,独生子女户和双女户的家庭奖扶政策。今年的办理同期恰逢农村抗旱期,为了让村民百姓少跑腿,观水镇计生宣教中心开展服务下乡,让辖区内百姓少跑腿,在家门口直接办理...[详细]

    07-11 23-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观水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近日,牟平区观水镇政府举行了健康知识讲座。镇政府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此次讲座。[详细]

    07-11 23-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观水镇开展“关爱老龄人口,优待政策宣传下乡”活动

    为做好老龄人口的关心、关爱、关照服务工作,观水镇计生宣教中心开展“关爱老龄人口,优待政策宣传下乡”活动。[详细]

    07-11 23-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观水镇开展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在世界人口日到来之际,为促进新形势下计划生育与卫生健康工作有序开展,日前,观水镇计生宣教中心开展“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详细]

    07-11 23-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观水镇:免费孕检服务下基层 关爱优生健康众参与

    近日,在观水镇中心医院体检窗口,一大早就排满了前来体检的夫妇。区妇幼保健院的8名专家来到观水镇中心医院为全镇年轻夫妇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详细]

    07-11 23-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费者投诉中心开展老年消费教育“三进” 活动

    日前,烟台市消费者投诉中心深入开展老年消费教育“进社区、进单位、进家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老年消费者识别虚假宣传、防范消费陷阱的能力,引导老年消费者科学、理性、健康、安全消费,切实维护好老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详细]

    07-13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