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水镇开展“关爱老龄人口,优待政策宣传下乡”活动

2019-07-11 09: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7月11日讯 (通讯员 王杨) 关爱农村老龄人口,应对人口老龄化新挑战,既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观水镇作为以苹果种植为主的农业大镇,苹果种植产业劳动力老龄化问题突出,据不完全统计,劳动力人口平均年龄达60周岁以上。目前,农村老龄人口普遍存在赡养、精神抚慰、医疗等问题。子女外出务工不在身边,老人的劳动强度、生活负担及看护孙辈的任务加重,遇事无人商量、无处宣泄、情感缺失……解决这些问题,离不开良好的制度设计,更离不开社会各领域的积极参与。为做好老龄人口的关心、关爱、关照服务工作,观水镇计生宣教中心开展“关爱老龄人口,优待政策宣传下乡”活动。

  为方便村里老人办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申请,观水镇计生宣教中心工作人员开展服务下乡,让辖区农村老年人少跑腿,在家门口就能直接办理各项申请手续。于此同时,将国家现行各项老龄人优待政策、敬老卡和优待卡办理流程、健康养生知识等信息做成明白纸,进村入户宣传发放,并向老龄群众宣传国家相关政策、居家康养注意事项,让老年人知晓政策、懂得健康养生常识。

  通过下乡送关爱、送服务,充分发挥新时期乡镇人口关爱职能,为老年群众贴心服务,以基层公仆的实际行动,为老年人送去有温度的公共服务,增强乡里乡亲关爱老人和服务老人的思想意识,为农村老龄人口服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