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水镇:便民服务送上门 奖扶政策落实处

2019-07-11 09: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7月11日讯 (通讯员 王杨) 近日,在观水村村委大院,数十位村民正在排队办理奖励扶助申请。该奖励扶助政策是针对60周岁以上,独生子女户和双女户的家庭奖扶政策。今年的办理同期恰逢农村抗旱期,为了让村民百姓少跑腿,观水镇计生宣教中心开展服务下乡,让辖区内百姓少跑腿,在家门口直接办理各项申请手续。

  自计划生育家庭实施奖励扶助政策以来,观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打造民心工程、惠民工程,来搞好和落实各项办理规程和政策。为确保政策落地、提高群众知晓率,在办理期间内,通过村大喇叭每天播放政策和办理手续。由计生宣教中心的4名工作人民分4个片负责80个村的办理业务,为提高办事效率,最大限度的方便辖区工作,工作人员带着设备、材料到村办公。

  截止目前,已完成辖区内28个村,260人申请办理工作,预计七月中旬就能完成申请办理工作,下一步将对交接和对办理资料进行复核工作,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确保民心工程发挥实效。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