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烟台部门

养马岛旅游度假区扎实开展校园安保工作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5-04-16 17:16: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4月16日讯 (通讯员 于志强 记者 张雪宁) 为给广大师生返校创造一个良好的治安环境,养马岛旅游度假区按照上级部署,制定并落实工作措施,全力维护辖区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稳定。

  一是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始终将校园安全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在狠抓日常校园安全工作的基础上,特别注重新学期入学阶段校园安全工作,结合实际制定计划,科学布置,齐抓共管。一是安监办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实地检查校园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及视频监控设备运行维护状况、校园门卫、值班制度落实情况等,并重点检查学校门岗、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的安防措施,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通报学校并督促落实整改措施。二是强化线索摸排,稳控涉校重点人员。社区民警通过入校排查、走访调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学校治安状况和尚未办结的矛盾纠纷化解情况,在全力查办涉及校园、涉及学生案件的同时,全面排查涉校矛盾纠纷和可能危及校园安全的重点人员,强化稳控措施。三是开展校园周边行业场所整治。有针对性地对学校周边游戏厅、网吧、出租房屋和公共复杂场所进行清理整顿,及时消除治安隐患。

  二是突出重点,切实做好学生入校期间校园安保。自开学以来,校园周围车多人杂、鱼龙混珠的普片现象,派出所超前制定预案,切实做好学校入学期间校园安保工作。一是及时调整勤务,增强校园及周边巡控力量。将巡控重点向学校转移,加强部署,加大力量配备,扩大巡控范围,突出重点延伸巡防路线,部门协作配合,实行不间断交叉巡逻,最大限度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并实时掌握治安情况,提高预警研判能力,找准巡防重点区域,有针对性地加强校园及周边地区的安全巡逻防范,实现对校园及其周边警情的及时处置和各类涉校案件的有效预防。二是积极开展护校安园行动。在学生入学报到及开学首日,增派警力深入中小学和幼儿园,协助校方维护校园治安秩序,促进入校工作井然有序。同时,合理调整勤务,突出抓好中小学及幼儿园上学、放学时段巡防工作,落实护送措施,保证学生安全上学和放学。三是积极协调开展部门联动。积极与教育、安监、工商、消防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对各学校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和工作检查,完善各项安防措施,针对不同时期、不同形势校园周边环境的不同情况,积极协调城管、街道等各部门相互配合,积极开展网格化管理,确保校园及周边治安形势良好。

  三是着眼长远,建立健全校园安保常态机制。一是建立健全校园内部防控网。要求学校健全内保队伍,充分发挥内保组织在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中的职能作用,加强学校重点部位的安全保卫和学生上学、放学时段门口的安全管理。督促和指导学校对校内重点部位落实物防措施,加强技防建设,配备安装功能齐全的监控系统。二是积极推动学校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指导学校建立和完善法制安全教育、值班巡逻、门卫登记和安全保卫例会等制度规章。聘任民警担任学校法制辅导员,采取学生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在校学生开展法制讲座和宣传活动,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并通过在校园内张贴安全防范宣传画,制作摆放宣传展板,运用宣传栏、标语、广播和知识讲座等形式,加强法律知识宣传力度。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